精品原创 > 正文

“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向深度贫困地区推进现场会在淅川召开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王鸿昌)5月9日,河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向深度贫困地区推进现场会在淅川县召开。省领导孙守刚、梁静,市领导刘树华,县领导杨红忠、曲岩、徐虎、李培迁、张平、秦振才等出席会议。

部分省辖市、深度贫困县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相关签约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座谈会和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引导动员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在会上介绍了淅川“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淅川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各项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构建了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2017年,淅川县贫困人口由69555人减至43238人,贫困发生率由10.66%降至7.03%,减贫率达37.8%,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他说,围绕“千企帮千村”,淅川重点做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正向引导。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采取综合性措施,积极引导各类企业投身脱贫攻坚,收到良好成效。二是创新模式。按照“三化引领、三业并举”的思路,因地制宜创新带贫模式,激活企业和贫困户两大动力,实现“一举多赢”。三是共建共享。根据企业和贫困户的不同需求,深入开展“五大”帮扶行动,即技能培训“造血”、扶贫车间就业、产业基地带贫、改善基础设施、开展扶贫济困等,促进共建共享共赢。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作为,自觉行动,把“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不断推向纵深。要明确思路重点,提高工作精准度。明确定位,根据自身优势、资源和能力,搞好优势互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调研,因地制宜,用企业家的眼光研究资源、发现机会、寻找路径,做到一企一策、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突出产业,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新模式;注重就业,强化供需对接,精准开展订单式技能提升培训,实现靠技能脱贫;实行动态调整,丰富结对形式,建立退出机制,确保真结对、实结对、结硕果。要坚持求真务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在组织推进上务实,在帮扶效果上求实,在工作作风上扎实,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助推中原更加出彩。

全国政协常委、省工商联主席梁静要求,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重点,加强统筹推进,切实压实责任,以总攻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必胜的心态、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会上,部分企业和市、县工商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健康扶贫捐赠和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MUZSqs0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千企帮千村” 贫困地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捐助活动

    12月7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把2万元“千企帮千村”扶贫捐助爱心款送到该县民政局慈善机构,这是该联社“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的又一次善举。

  • 社旗县: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活动

    今年以来, 社旗县按照“帮扶自愿、量力而行、因地制宜、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引导全县民营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

  • 淅川县:“千企帮千村” 助力精准脱贫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打赢大扶贫这场攻坚战。今年以来,淅川县积极按照“千企帮千村”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技术、资金等优势,积极助力各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 宛城区“千企帮千村”精准助脱贫

    “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启动以来,在宛城区委统战部的协调下,宛城区多家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分别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