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活动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林) 今年以来, 社旗县按照“帮扶自愿、量力而行、因地制宜、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引导全县民营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

  瞄准对象,精准帮扶。组织人员和县扶贫办深入所筛选出来的贫困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村情,认真分析致贫原因,掌握所需要帮扶项目,建立了帮扶项目库和台帐,发放到每个参与企业,让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自愿报名,自定联系贫困村,明确帮扶目标任务,签订帮扶脱贫协议,力求做到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考核。

  成立组织,周密安排。成立了社旗县“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县扶贫办、农业局、工信局等单位人员,专职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全县“千企帮千村”活动的扎实开展。

  政策扶持,强力推进。出台了《关于开展“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的通知》、《社旗县扶贫到户小额信贷贴息项目实施意见》、《社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企业带贫的补助政策、补助条件、申报程序,解决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至目前,全县已为14个企业融资2590万元。

  深度对接,长效帮扶。通过产业、资金、技术、人才的投入和对接,以开发式扶贫为重点,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为主要形式,帮助贫困村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村企互惠互嬴。立足县情,积极鼓励探索实施“一企帮多村”、微小型企业“多企帮一村”的扶贫新模式。

  目前,全县共有153家民营企业与134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并签订帮扶协议。其中工业企业53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5家,服务企业22家,建筑企业5家,教育类企业2家,商贸企业5家,养殖企业7家,苗木花卉企业4家,所有企业已全部对接到位并制定了帮扶计划。投资帮扶受益贫困人口5133人;转移就业受益贫困人口1473人;参加技能培训贫困人数519人。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ASCC9M5M.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 千企帮千村 精准扶贫活动 扎实开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