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军马河镇:让文化广场成为美丽乡村新亮点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goQEJlR3..png.pn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冯长顺  王晓廷)为积极引导乡村民风转变,结合美丽乡村规划,满足群众文化娱乐需求,军马河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项目,以文化广场建设为契机,倡导农村新风,将扑克牌、麻将桌边的闲民引回广场和文化大院,让群众茶余饭后有一个休闲地和精神乐园,从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GMCDTxk7..png.png

在文化广场建设中,军马河镇地处深山,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势明显,镇党委政府精心设计,坚持高品位、高质量规划广场,集文化、娱乐、山水、生态、健康为一体,努力做到“一村一品”。目前街道中心广场临近竣工,贫困移民小广场3个,健身小广场3个,13个村级广场,已建成9个,都市化广场梦,时尚广场舞,在深山农村实现了。每到夜幕降临,军马河镇各村新建成的10多处文化广场上,人潮涌动,鼓乐齐鸣。到广场走走、跳跳、扭扭,到文化大院打球、下棋、看书,到少年宫画画、唱唱、弹弹,老中青和小孩都有去处,成为农村新时尚,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干部也乐了。正如在全镇扶贫和广场推进会上,王天浩副镇长的一句话:群众脸上的微笑,才是我们干部工作最大的欣慰。

FicOKRWU..png.png

广场建设以后,与文化大院、少年宫三大乡村文化支点,给深山群众带来了无穷乐趣。农闲时,男女老少都自发地聚集在这里,成为广大群众娱乐、健康的乐园,人们改掉以前的赌博、打麻将等不良习气,尽情畅享美好的新生活。此外各村成立黑白理事会,倡导节俭办事,乡村民风正悄然发生新的变化。夕阳下,广场上大院内村民身心的快乐和多彩的活动,成为乡村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F89jRDJ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军马河镇 文化广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进了拘留所 被执行人才服软

    5月21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被执行人樊某的家人代其认错,送来部分现金,剩余部分手机转账,全部履行了执行款,希望法院早点把樊某从拘留所里放出来。

  • 西峡:让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

    为了让更多贫困户共享旅游带来的成果,吃上“旅游饭”,从2014年起,该县集中打造“老界岭、老君洞,夏日避暑好去处”系列品牌的农家宾馆、养生小院。

  • 淅川县“公共交通文明优质服务”活动启动

    5月22日,淅川县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服务行业,集中在综合体育场举行“公共交通文明优质服务”誓师大会,正式启动文明交通优质服务活动。

  • 淅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凝聚强大精神动力,5月22日上午,中共淅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在丹阳宾馆举行。

  • 社旗法院解决抚养纠纷 男子主动撤回对前妻的执行申请

    5月22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邀请申请执行人张某现场见证和监督执行,当目睹自己前妻,也就是本案被执行人李某的凄惨生活境况后,张某主动撤回对前妻的执行申请。

  • 唐河县张店镇“六一”前夕送温馨

    5月16日,镇陈岗小学开展慰问捐助活动,共为该校29名小学生送来玩具、图书、篮球、书包、书桌等学习用品100余件(个),价值8000余元。

  • 新野民警的18分钟生死救援

    5月20日下午6时20分,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群众报警紧急指令,接警后,出警民警紧急借用岸边船只,冒着生命危险,几经周折终将落水女子快速救上船。目前该女子无生命危险,现由新野县中医院救治。

  • 豫湘警方携手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近日,治安大队协助长沙警方成功抓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件嫌疑人彭某,该案是新时期高科技的网络犯罪,具有高度的隐蔽性,犯罪成功率极高且侦破难度大。

  • 新野县法院扎实开展“一村一干四警”走基层联系群众活动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干部作风年整顿活动中,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扎实开展走基层联系群众活动,广大干警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通过走访和巡回办案等形式化解社会纠纷,不断提高人民法院的满意度和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方城农信联社:开展2018年全员执行力培训

    日前,经方城农信联社党委研究,决定举办了《新征程全员执行力》专题培训班,全辖干部职工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执行力培训。

  • 唐河县毕店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唐河县毕店镇人大代表小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唐河县“人大代表素质提升年”活动精神,坚持把抓好代表小组活动作为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为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西峡丹水镇:举行生态农业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5月22日,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市科技局生态农业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丹水镇举行。

  • 心存侥幸拒执行 法网恢恢终被拘

    杜某于2017年12月6日向齐某借款4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为两个月,自2017年12月6日至2018年2月6日,并约定了贷款利息为20%。两个月期满,齐某多次催要未果,于是将杜某诉至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

  • 镇平:让贫困群众吃上“技术饭”

    5月15日,一场技能培训会在镇平县郭庄乡政府会举行。

  • 镇平:上门服务 解决诉求

    今年来,镇平县在“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中,紧紧围绕落实脱贫攻坚,提升效率效能、解决群众诉求等方面,以快捷、便民、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宗旨,积极稳妥推进各项便民事项,实现“一次办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