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对西峡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5月25日,在西峡法院全力攻坚“执行难”的关键时刻,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在西峡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执行工作不仅仅是县法院的业务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他指出,其重要性至少体现为四个“关键词”:一是“权威性”,国家法律的权威性;二是“公信力”,整体司法的公信力;三是“晴雨表”,社会诚信的晴雨表;四是“满意度”,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当前,“执行难”的问题尖锐突出,必须下决心从根本上推进解决,下一步在西峡要着力构建“大执行”工作格局,核心是把这项工作从单纯的法院部门工作提升为全县的系统工程,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强力推进,弯道取直。至少要建立六个体系:一是以信息主导为重点的智慧网络查控体系;二是以合力攻坚为重点的协调联动体系;三是以强制执法为重点的综合惩处体系;四是以追根刨底为重点的全程监测体系;五是以法理相融为重点的科学调处体系;六是以人本关怀为重点的司法救助体系。政法委、法院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整合各有关力量,以专求精,以破求立,坚决打好“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接到县委书记孙起鹏的批示后,西峡法院党组迅速进行学习贯彻,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表示,依靠县委的统一领导,依靠县委政法委的统筹协调、统一指挥,这是西峡法院胜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最大的底气、最大的保证。该院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聚焦困扰执行工作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用足用好法律、政策、经济、惩戒、舆论等各种手段,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莫斯科保卫战”。

9Gib25P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孙起鹏 西峡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好“加减乘除” 解决“四大难题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

    日前,就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西峡县始终坚持聚焦问题,把着力点放在提升各级各部门“两轮两翼”、九大专项的聚焦度、精神状态的饱满度、行政效能的快捷度和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上,把聚焦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深入莲花街道机关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8月21日上午,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及县主要领导深入莲花街道机关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执勤民警

    7月26日上午,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带领县委副书记张荣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人大副主任曹殿明,副县长王雨、雷涛,县政协副主席包双胜及县“双创”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在西峡县公安局局长朱新昌、政委冀守兴、党委委员薛勇等的陪同下,到巡特警大队县行政中心屯警点、紫金路与人民路交警执勤岗点,亲切看望慰问顶烈日冒酷暑参与双创城区治安和交通秩序管理一线的交警、巡特警队员。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看望慰问优秀法官姬海朝

    春节前夕,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与西峡县委组织部长王兴勇、宣传部长杨好宁一行,在西峡法院院长赵曙君、双龙镇党委书记的陪同下,来到西峡法院双龙法庭,看望慰问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姬海朝同志。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党课

    日前,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以《明责任强党建当先锋树形象》为主题,为全县300多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299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辅导。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