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水北调京宛对口协作北京院士专家莅淅调研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刘源)6月12日,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孙美玲带领南水北调京宛对口协作北京院士专家一行莅临淅川县,对淅川移民精神、水质保护、生态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昊哲,淅川县领导杨红忠、白景元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南水北调展览馆、中线工程渠首等地进行调研,并乘船实地考查了丹江口水库水质保护情况。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孙美玲指出,淅川为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作出了巨大的奉献和牺牲,令人深受感动。做好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重大责任。这次我们以水为媒,首次组织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结下了“京宛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共谋发展,通过柔性使用人才、开展项目合作与技术咨询等多种形式,提高对口协作的精准度和覆盖面,共同推动京宛对口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助推淅川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院士专家们一致表示,饮水思源,要充分发挥优势,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淅川转化应用。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淅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v3aoGjg6..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水北调 北京院士专家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工作推进会

    昨日,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焦作军分区政委刘新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副市长魏超杰出席会议。在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就苏蔺水厂和府城水厂目前进展情况作了情况汇报,项目施工方提出目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 解放区圆满完成南水北调绿化带两侧五个城中村改造征迁任务

    解放区仅用3个多月时间,就圆满完成了南水北调绿化带两侧的5个城中村涉及2600余户征迁群众、60万平方米房屋的征迁任务,以“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决心,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全区50余家区直部门抽调1000多名征迁工作人员,组成7个征迁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帮助征迁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 南水北调渠首生态保护注入“检察元素”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淅川县了解到,为加强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生态环境保护,淅川县将“检察元素”注入生态保护工作中,有效守护了一渠清水永续北上。

  • 河南淅川:清水邀明月 赤诚献祖国

    中秋节当天,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公司获悉,截止10月4日8时统计,丹江口水库库容237.96亿立方米,水位164.60米;自2014年12月12日通水以来累计入渠总量100.17亿立方米;水质II类;河南淅川段安全送水1027天。

  •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项目:让市民早日喝上丹江水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项目是焦作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苏蔺水厂和府城水厂。府城水厂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的编制工作,并于9月7日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同步进行施工图设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