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南水北调办领导淅川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12月5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赵凤桐,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莅临淅川县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南阳市副市长郑茂杰,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副县长张涛等陪同调研。

前段时间,受持续降雨影响,淅川县部分乡镇出现山体滑坡、部分路段塌陷,当地群众住房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灾害发生后,淅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方针,编制了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明确了相关的操作规程、责任主体、指挥系统、联运方式、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等,进一步加大灾害预防避让的宣传教育和监测工作力度,并对各个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管理,保障各安置点的安全和转移人员情绪稳定。

赵凤桐、蒋旭光一行先后到仓房镇磨沟村、大石桥乡西岭村、老城镇穆山村等地质灾害发生现场,仔细察看了各区域受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乡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防范状况。

赵凤桐指出,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将隐患彻底解决。淅川地理位置特殊,要加大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力度,积极开展好应急演练和群防群治工作,要全面摸清底数,明确工作重点,拿出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办法,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以政策为引导,思想发动和机制创新为驱动,鼓励地质隐患点群众向中心镇、县城集聚发展,使搬迁避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在地质灾害点综合治理、转移搬迁等方面积极探索,深入总结,为山区县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探索总结出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相关单位要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相关情况上报省国土资源厅,所有资料要收集到位,整理到位,当地部门要扎实治理好地质灾害隐患,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建设服务好,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表示,淅川县将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细化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各项防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在淅期间,赵凤桐、蒋旭光一行还深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香花镇宋岗码头,详细考察了丹江口水库水污染防治和水质保护工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OKtzuIk.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资源部、南水北调办领导淅川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法院女院长走村入户帮扶忙

    12月6日,西峡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和帮扶工作队一起到西坪镇瓦房店村贫困户家中走访,给帮扶对象面对面、心贴心宣讲扶贫政策。

  •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赴淅川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12月6日,南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张文深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对脱贫工作的关注,轻车简从深入淅川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 河南淅川人大代表寇元钦:不忘桑梓恩 带富众乡亲

    寇元钦致富不忘乡邻,带动合作社成员和周边农户共同养殖大闸蟹,实现了养殖户人均增收1.6万元。

  • 社旗桥头姚营:河南广电助力脱贫攻坚

    12月6日,社旗县桥头镇姚营村党群服务中大院热闹非凡,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投资50万元援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 中共淅川县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6日,中国共产党淅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淅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淅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淅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