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军马河镇:健康扶贫心系百姓 送医送药情暖万家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金喜 董德发)“以前看病,骑摩托车到卫生院要40分钟,办完手续看完病也要一晌儿”军马河镇酒馆村贫困户马登旭在家门口便体检便说感动地说,现在县城医院、卫生院的大夫经常上门免费为我们看病、体检、送药,自己的身体状况随时知晓,住院也是先看病再交钱,出院时加上医疗报销和医保救助工程,自己掏不了几个钱,再也不为没钱看病发愁了。

00yeuC2W..png.png

6月21日,军马河镇卫生院主动联系县人民医院、协和医院等县级各类医院的医生志愿者,到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医生志愿者们首先为患病贫困群众体检,还为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血液检测等检查,并现场发放健康知识资料和免费药品。后河村村民郭喜各高兴地说:“因为家里穷,从来没有到医院体检过,今天在家门口竟然享受到了免费体检,医生还交代了日常护理注意事项,免费给我降压药品,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

76Tjpqlr..png.png

下一步,军马河镇卫生院将通过加大健康扶贫宣传力度,加大医务人员培训,积极联系县级医院,充实健康扶贫团队力量等措施,按计划定期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切实解决全镇因病致贫问题,让贫困群众有病看得了,看病不再难,得病有人管。

病倒一个,穷倒一家,辛辛苦苦一年,一下回到解放前。军马河镇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有242户518人,占总贫困人口64.35%。为推动精准扶贫,解决因病致贫群众看病难问题,该镇把健康扶贫免费义诊、送医送药活动作为有力抓手,不断斩断“病根”,为攻开贫困“堡垒”打下坚实基础。

FfsCl54g..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军马河镇 健康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