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重阳镇:小茶叶托起“脱贫梦”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金喜 赵杨桂)人间五月天,群众采茶忙。日前,西峡县重阳镇西营村茶山生机盎然,群众采茶、制茶忙碌不停,欢声笑语回荡在山间,描绘出一幅迷人的画卷。

“小茶叶成了我脱贫梦好抓手”贫困户全三女笑着说,“我加入锐洁茶叶合作社,每天到茶山上采茶,采一斤茶15元,一天可采7斤左右,再加上我那口子茶山除草、修剪茶树等务工,俩人一天可收入180元左右,天天都有收入,真是越干越有劲啊!”

b6eQD7bs..png.png

在西营村种茶大户王经国的茶园里,有30多个采茶工正在忙着采茶,大部分是妇女和老人,贫困户蔡香梅边采茶边说:“家里的茶采完后,就来这里采茶,既不耽误自家的活,也能挣点钱,家门口就业真好,兼顾庄稼老小。”

“在脱贫攻坚夏季两业攻势中,我们有针对性的对贫困劳动力进行茶叶、猕猴桃、香菇种植等开展种植管理技能培训,同时政府出面邀请企业及合作社参加‘贫困劳动力’送岗洽谈会,实现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致富,实现脱贫梦!”该镇党委书记杜晓伟介绍说。

UfXKNKy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阳镇 茶叶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重阳镇:“五个一”两业攻势破贫困“堡垒”

    西峡县重阳镇在夏季“两业”攻势中,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以“五个一”为支撑,实现产业就业扶贫双覆盖,确保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 西峡重阳镇:梦圆搬迁感党恩

    2018年4月11日,西峡县重阳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思源社区举行盛大搬迁入住仪式,李习涛和母亲冯良侠从镇政府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搬迁房的钥匙,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打开了新房大门。

  • 西峡县重阳镇:老冯发“羊财”

    “去年养50只大白山羊,今年准备养60只左右,羊圈不够用,新修的两个圈已快完工。”日前,西峡县重阳镇上街村光荣脱贫户冯胜华对记者说。

  • 西峡县重阳镇:“四个一”打出扶贫“组合拳”

    西峡县重阳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以“四个一”为主要突破口,打出扶贫“组合拳”,为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 西峡重阳镇:“互联网+”助脱贫

    西峡县重阳镇利用“互联网+”,创新党建扶贫模式,通过建立“党建扶贫微平台”,着力构建扶贫大体系,激活全镇党员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营造精准扶贫大格局,打通服务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带来的新局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