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伙借3000元玩“失踪” 支付宝余额被冻结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7月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找到被执行人刘某的支付宝账户存有现金,迅速委托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这是该院利用信息化手段成功冻结被执行人支付宝内资金的首起案例,为有效破解执行难探索出了一条新途径。

家住禹州市的刘某长期向社旗县的马某出售中药材,双方因此相识。2017年初,刘某以急事所需为由向马某借款3000元,承诺一个月就归还借款,并向马某出具了借据。一个月后,刘某对借马某钱的事只字不提,马某要求刘某尽快还款,但刘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后来干脆手机关机,微信也不予回复,马某无奈只得向法院起诉,胜诉后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承办干警白奎对刘某名下财产进行全方位查控,却一无所获,但一个细节却引起了白奎的注意,刘某所申请的支付宝账户却有零星的余额。白奎考虑到刘某再次使用电子支付的可能性非常大,于是暗地对刘某的支付宝账户进行密切监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之后,白奎发现刘某所开户的支付宝账户进入2万余元的金额,这让他眼前一亮。事不宜迟,为了不贻误战机,白奎通过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平台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所在地的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冻结刘某所拖欠的执行款相对应的金额,稍许即得到肯定的答复。

执行干警白奎把已制作好的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委托函等资料通过快递邮寄给西湖区人民法院,第二天邮件如约抵达,对方收悉后,依法冻结了刘某的支付宝账户,失信是最大的破产,等待刘某的还将有失信的惩戒。

cdljTR8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 冻结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支付宝限失信人消费 信誉受影响主动还款

    “支付宝给我发短信,说我的个人信誉度变低了,好像消费也受影响了,我现在赶紧来把执行款还上,个人信誉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失信人赵某焦急地说:“关键是我这名下还有房贷呢,这信誉可不敢受影响啊。”6月25日,得知事情严重性的被执行人赵某,主动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5000元的欠款,用行动将自己从失信人的名单中剔除。

  • 支付宝进军日本交通系统 冲绳试验移动支付乘车

    今日,日本新闻媒体The Japan Times发表评论性文章称,日本冲绳县一家单轨铁路公司于本周四正式宣布,将实行接入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

  • 遂平法院失信黑名单惩戒 影响失信人支付宝芝麻信用

    近日,家住遂平的李某主动来到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要求偿还与前妻魏某的婚前财产。一直未曾露面,处于“隐身”状态得的李某主动来到法院,这让承办人很是不解。

  • 想吸引中国游客?那么尽快接入支付宝吧

    6月6日消息,上周末,“Visa支付系统宕机”的消息嗖嗖嗖的传遍了全球。

  • 微信支付宝“扫一扫” 诉讼费用轻松缴

    6月5日,魏都区法院推出微信、支付宝缴纳诉讼费服务,即时缴费即时到账即时出票,有效地缩短了起诉周期,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

  • 把钱“藏”进支付宝 被识破后忙还款

    5月16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线索,得知王某回家探亲,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王某家中将其抓获。

  • 支付宝北美负责人:支付宝钱包不是给美国人准备的

    据payments source报道称,中国支付宝在过去一年中迅速扩大了其在北美的业务,对此,外媒评论,支付宝在北美已经进入具有战略意义的增长阶段。

  • 日媒:蚂蚁金服的真正“摇钱树”并非支付宝

    “日利率万3(1千元用1天利息只需0.3元)”,一位家住上海的30多岁女性这个月打开手机支付宝,弹出了这样一条消息。

  • 执行干警看牢 支付宝账号迫使被执行人冒雨送案款

    4月13日,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慑于强制执行压力,中午急匆匆给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冯亚彬打来电话,并按照要求将7万元案件款一股脑交到法院。当天下午申请人任某领到执行款后,更是对执行干警连竖大拇指并不无疑惑地表示“真没想到,我要了快5年都没要到的钱,仅仅十多天您就帮我要了回来,你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 出海“老赖”支付宝被锁定 靠岸之后急履行

    4月11日上午,随着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将2万余元案件款汇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账户,一起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长达两年、终本后又恢复执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信息化背景下,通过“网络查控”体系的强有力支持,终于顺利执结。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也就此演绎了一场“教科书”般的信息化执行经典案例。

  • 拒不承认支付宝转账 微信聊天记录还原真相

    借条是借款事实是否成立的重要依据,在借贷纠纷中,是否持有借条往往会直接影响案件判决结果。但家住河南省许昌市的耿女士在没有借条的情况下,凭着微信和支付宝的聊天记录,一样打赢了官司。

  • 用户起诉支付宝索赔2元 质疑其个人信息遭非法搜集

    ​3月21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俞先生称,其在北京乐友公司购买牙膏使用支付宝结账,事后发现支付宝客户端默认勾选了“授权淘宝获取你线下交易信息并展示”,其在线下店铺的交易信息被提供给支付宝、淘宝、天猫。

  • 巴基斯坦总理点赞欢迎本土“支付宝”

    蚂蚁金服1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宣布,将帮助该国打造本土版“支付宝”。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蚂蚁金服将出资1.845亿美元,

  • 支付宝上线12315小程序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宣布,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二期在今天正式上线。本次升级中,12315的官方小程序首度“登陆”支付宝,消费者可以24小时进行投诉举报,还有望在线完成纠纷解决。

  • 腾讯阿里移动支付大战烧至香港 支付宝略胜一筹

    据《亚洲时报》报道称,腾讯和阿里巴巴今年在香港都烧掉大笔资金,试图改变香港人使用信用卡的习惯。显然双方在港展开了移动支付大战,但是二者同样面临来自当地强大竞争对手的压力。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