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在回车镇东沟村举行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邢涵)2018年7月6日上午八点半,回车镇东沟村新建的村委大院里逐渐热闹了起来,村民们三五成群地陆续来到了村委大院。两辆医院救护车并列摆放在村委大院里,10数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早已坐在临时摆放的就诊桌前,等候前来咨询问诊的百姓。这是由县卫生局、县医院和镇卫生院联合开展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此次活动阵容强大,县医院派出了骨科、心内血管科、中医康复科和内分泌风湿科的主治医师为村民进行义诊,镇卫生院更是将B超仪器带来为村民进行现场检查。

hg26Rtvi..png.png

现场气氛热烈,有的群众在静静地等待医生为自己做常规的血压血糖检查,身体有陈年旧病的则到诊治区进行问诊,还有些陪着父母来的中年人静静地翻阅着健康宣传手册,有的则认真听着医务工作人员的健康知识讲座,甚至还有一位年轻人跟着中医医生任现场学起了推拿。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阳光的直射下,很多医生都忙得满头大汗,但他们为群众的问诊活动却一直没有中止,记录的病历也越发详尽。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伴随着最后一位就诊的老大爷的离开,此次义诊活动才宣告结束。

SIeZfWCZ..png.png

据一位医生讲,这不是他第一次下乡义诊,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表示,下乡为群众上门服务,虽然累,但是,看着前来就诊的群众脸上满足的笑容,心里就会涌起巨大的成就感。

据镇卫生院张静豪院长介绍,此次义诊活动是由县卫生局、县医院和镇卫生院联合举办,由卫生局符丽娟局长、县医院张俊芳主任和镇卫生院张院长带队,共有32名医疗人员参加。

vZHzOIE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康扶贫 义诊 回车镇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顺河街道小陈庄村家庭医生签约 推进健康扶贫

    近日,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小陈庄村与顺河卫生院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 西峡军马河镇:健康扶贫心系百姓 送医送药情暖万家

    6月21日,军马河镇卫生院主动联系县人民医院、协和医院等县级各类医院的医生志愿者,到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医生志愿者们首先为患病贫困群众体检,还为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血液检测等检查,并现场发放健康知识资料和免费药品。

  • 省卫计委检查组对鲁山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检查

    6月20日,由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调研员戴能光、规划信息处调研员刘高令、疾控处副处长党燕、中医局医政处科员杨潼组成的检查组,对鲁山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 宝丰县:“精准打击”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去年以来,宝丰县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已与县域内全体贫困人口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内的贫困户送去了贴心便捷的医疗服务。贫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只是宝丰县深入开展卫生领域健康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开展一系列健康扶贫措施,该县致力为县域内贫困人口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传递出了党和政府在带领人民全面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决心。

  • 西平县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义诊活动

    为大力宣传中医药文化,7月1日—2日,西平县卫计委组织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二院、红山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在西平大道县卫计委门前举办《中医药法》大型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