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规划局召开驻村第一书记扶贫知识考评会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原)为进一步强化“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巩固帮扶责任人对政策的熟知度、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7月13日,方城县规划局组织该局“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责任人共计88余人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述职评议暨扶贫知识考评会,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宋建民主持。

OXQ3AmHi..jpg.jpg

会议开始后,10名“第一书记”依次登台述职,从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经济发展、综治维稳等方面详细客观的总结了上任至今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打算。领导即席提问并逐一点评,让已有准备的“第一书记”们仍感到紧张。述职后进行了扶贫知识测试,考试采用闭卷集中答题方式。考试内容以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相关业务知识及帮扶对象的有关情况为主。此次述职及知识测试,一方面是帮扶队伍对脱贫攻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掌握情况,防止入户帮扶时自身对帮扶政策不熟悉的情况发生;另一方面是以考促学,以述促做,真正做到懂扶贫、扶真贫、真扶贫,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宣传执行扶贫政策的能力素养。

“通过这次考试,查出了平时对精准扶贫知识掌握和运用的不足,今后将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为我们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提供更大的帮助。”参加完考试的办公室主任主马强说道。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磊表示,对这几位第一书记驻村的工作非常满意,对他们的工作能力也表示肯定和认可,今后县规划局将组织第一书记述职及脱贫攻坚知识测试活动常态化,以考促学、以述促做,促进全体帮扶人员能够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扶贫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工作紧迫感,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81C0puf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规划局 扶贫知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规划局开展《宪法》《监察法》集中学习活动

    近日,方城县规划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监察法》。

  • 方城县规划局“迎七一 ”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6月29日,方城县规划局举办了“迎七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县人大副主任余瑞平、“三河一廊”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尚吾真、县直工委副书记左岿然、县委组织部组员办主任杨伟东、县委组织部青干科科长银杰莅临指导并担任评委,全局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活动。

  • 方城县规划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县规划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前往桐柏县城郊乡桐柏革命纪念馆参观,开展"迎七一,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接受传统革命精神文化的熏陶,深切感受那段战争岁月的历史洗礼。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