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造林绿化观摩团深入西峡观摩

2017-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门世杰 樊静)   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建华带领市造林绿化观摩团,深入西峡观摩造林绿化工作。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县长周华锋陪同观摩。  

      观摩团先后来到西峡县谢家庄七叶树基地暨丹淅快速通道“锦绣长廊”绿化工程、田关万亩杏李基地和丹水镇廖坟猕猴桃示范基地实地观摩。观摩团边看边议,对西峡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程建华指出:生态环境建设,与每个人利益悠关,需要大家高度重视,携起手来把这项工作做好。希望西峡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发挥区域优势,不断加快造林绿化的步伐,进一步提升林业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林业生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起鹏介绍了西峡造林绿化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西峡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理念,着力厚植生态资源优势,从统筹谋划、主攻特色、突出重点、完善机制等方面入手抓好落实,重点实施“三个五”战略,即:“五大工程”、打造“五大精品”、创新“五大机制”,高标准建设,大力度推进,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西峡特色的林业生态发展路子,确保全县造林绿化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一是在统筹推进上,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早部署,早行动,科学规划,提质提效,努力实现出景观、出效益、出形象的目标。二是在重点工作上,突出“五大工程”,强力推进。通过大力推进通道绿化提升工程、水源涵养区生态造林工程、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工程、围村围镇造林绿化工程和森林抚育工程,实现造林绿化整体目标的完成。三是在精品建设上,突出“五大精品”,高标准打造。目前,西峡“五大精品”工程建设已基本竣工,为全县造林绿化提供了样本示范。四是在推进机制上,创新“五大机制”,确保工作成效。重点创新推行五大机制:一是完善土地流转机制。二是改进造林机制。三是创新施工机制。四是完善投入机制。五是建立督查机制。目前,全县造林地块的整地任务已全部完成,土地流转承包率达到100%,已造林9.2万亩,占总任务9.58万亩的96%。25.68万亩的森林抚育和改造已全部规划到位,已打造出示范样板点,进行了技术培训,为全面动工奠定了基础。  

      孙起鹏指出:西峡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兄弟县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持续强化力量,提升工作成效,确保在3月底前超额完成造林绿化工作任务,为西峡在全市继续”扛大旗、走前列、更出彩“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5SAsPZm2..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 造林绿化 观摩团 西峡 观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精品原创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