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宋海民:扶贫一线的“拼命三郎”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申鸿皓 张向北)“宋所长一忙起工作来就啥也不顾了,挂着吊针审档卡,拔掉针头串农户,这样的扶贫干部真是叫人感动又佩服!”在社旗县大冯营镇张庄村,支部书记张金成说起宋海民,高高竖起的大拇指一个劲的摇个不停,“他就是俺村的‘拼命三郎’!”

为确保2019年全县如期脱贫摘帽,社旗县科学确立“凡提必下”的用人导向,把扶贫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全县249个行政村实现了扶贫书记(主任)、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全覆盖。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冯营镇食药工商所所长宋海民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主动请缨到张庄村担任脱贫责任组组长。

“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也越容易出成绩。”刚刚摘掉软弱涣散帽子的张庄村是贫困村,也是本轮扶贫领域省市专项巡视巡察对象。自担任脱贫责任组组长以来,宋海民坚持“5+2”“白+黑”,一头扎进村里,日夜坚守,吃住在村,摸清了全村70户贫困户229名贫困群众的基本情况。他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沉下身子,决心要改变村里的落后面貌,带领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幸福的美好生活。

为给全省脱贫攻坚半年考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了县委的扶贫嘱托和贫困群众的脱贫期盼,宋海民以村为家,已连续两个月没有离开过张庄了,经常熬夜审核资料,不顾高温走访农户,马不停蹄攻坚“两业”,身体多次出现透支信号,可他依然选择了坚守。“咱是共产党员,既然当上了责任组长,就得义无反顾的扛实扛牢肩上的责任。”

7月29日上午,酷暑难耐,在入户走访时,宋海民突然感到头晕脑胀又恶心,到村卫生室一量血压,高压190,低压140。同事们都劝他赶快去医院治疗,在市中心医院工作的爱人也打来电话,要他去南阳诊治,可他说,省里半年考核验收马上开始,省市的专项巡视巡察也对张庄村重点进驻,这样的关键时期,咋能走的开哩?就这样,他吃了两片降压药,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然而,持续的高温、迎检的压力、工作的劳累,血压一直没能降下来。爱人心疼他,又拗不过他,只好向单位请假,拿上药品急匆匆赶到张庄,就在村委会的办公室里为他输上了液。

7月31日中午,宋海民突然感到左耳奇痒难耐,呼呼隆隆听不清,一股热乎乎的东西往外流,他用手一摸,指头上就沾满了鲜红的血液。无缘无故耳朵出血,同事们急在心,爱人慌了神,正在现场的镇党委副书记于敬东也当即“命令”他去医院。在众人的一再催促下,宋海民只让爱人陪着,下午3点赶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气温高、喝水少、劳累过度导致突发糜烂性中耳炎,医生要求住院治疗。

“村里一大摊子事儿哩,中耳炎不算个啥,回去输水吧。”宋海民极力说服爱人和医生,带上一大箱子药品,晚上又赶回到了村里。就这样,住室成了病房,卧榻变成病床,一天5瓶水……宋海民在“煎熬”中度过。就是输液,宋海民也一刻没有停歇。为了腾出双手,他让爱人把针头扎在脚上,让同事抱来贫困户村档,偎坐在床上,一户一户翻阅核查,扶贫日记记得密密麻麻:李保华家的闺女考上哪所高中了,李彦聚家的到户增收、养羊补贴发到位没有,王长有家的危房改造盖到哪一步了……

然而7天的液刚一输完,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宋海民就又成了“拼命三郎”。第二天凌晨5点钟,他把爱人送到社旗去南阳的客车,6点10分就又来到了王长有家的危房改造工地上……

在宋海民的努力下,张庄村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美丽乡村雏形初现,村民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村集体经济也实现了从无到有。同时,涌泉农夫家庭农场与全村69户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连续三年每年每户可增收2000元;富盛达服装饰品扶贫车间和300银杏产业扶贫基地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全覆盖;成立富农、秋芳两家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发展何首乌等中草药……  “今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应该没问题!”宋海民信心满满。

nky8E4GK..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宋海民 扶贫一线 “拼命三郎”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新媒体走进产业扶贫一线采风

    7月8日—9日,淅川县委网信办和淅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新媒体走进产业扶贫一线采风,深入采访全县产业扶贫的特色做法举措,大力宣传展示脱贫工作亮点成效。

  • 郏县:文艺宣讲团活跃乡村扶贫一线

    5月31日,伴随着戏歌《欢迎你到郏县来》悠扬动听的歌声,郏县文化扶贫文艺宣传小分队演出活动在长桥镇王凤梧村村头林荫下开演了。

  •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为落实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近日,郏县纪检监察系统吃透政策精神,确保服务保障,成立15个督导检查组直奔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集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新蔡县第一书记黄雪晴:青春在扶贫一线闪光

    在脱贫攻坚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这么一位第一书记,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的驻村工作要求,用汗水与智慧,用实干与奉献展现着第一书记的风采。她就是新蔡县黄楼镇老培寨村第一书记黄雪晴。

  • 西平芦庙乡:绽放在扶贫一线的“四朵金花”

    在西平县芦庙乡合庄村有一支美女帮扶工作队,人称“四朵金花”。她们分别是第一书记刘莹莹、帮扶队长陈军玲、妇女主任许书彩和帮扶队员陈红利。

  • 带病坚守扶贫一线 汝州号召向王国锋学习

    日前,汝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号召各相关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村工作队向王国锋同志学习。

  • 襁褓婴儿 陪母亲冲在扶贫一线

    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的伟大进程中,社旗县的基层干部没有旁观者。他(她)们中间,舍小家、顾大家,夙夜在公、忘我奉献者比比皆是。李店镇人民政府镇长郭存就是其中的优秀典型。

  • 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期间帮扶单位下乡慰问扶贫一线第一书记

    “三夏”酷暑之际,正值老君庙镇脱贫攻坚档卡规范的关键阶段,老君庙镇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们放弃节假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对户档、村档进行整理规范。驻村书记们吃住在村,与镇村干部一道又增加了紧张的“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派出单位的领导们纷纷到村里看望驻村第一书记们,为他们加油鼓劲,送来慰问物资,并予以精神上的支持。

  • 宛城区委政法委将支部会议开到精准扶贫一线

    5月26日,宛城区委政法委支部的党员干部来到帮扶点——茶庵乡樊庄村委,开展“党建+精准扶贫”活动,这是政法委践行“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强化“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

  • 西平疾控中心开展“深入扶贫一线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5月27日上午,西平县疾控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全体职工在精准扶贫村杨庄乡康庄村拉开了以“深入扶贫一线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帷幕。

  • 宝丰县法院行走在精准扶贫一线

    5月23日晚上9点,槐树岭村委会办公室灯火通明,宝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红卫带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志强等一行10人和该院驻槐树岭村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吃着泡面,查看着该村《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等档卡资料,并与该院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分析贫困户的相关情况。

  • 汝州一干部架双拐坚守扶贫一线 责任担当获赞誉

    扶贫攻坚决战时间紧、任务重,不慎崴了脚,怎么办?甩下石膏,架上双拐,义无反顾往扶贫村冲去!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