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委政法委将支部会议开到精准扶贫一线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oQpAolsJ..jpg.jpg

宛城区委政法委将支部会议开到精准扶贫一线

qTSZdojs..jpg.jpg

宛城区委政法委将支部会议开到精准扶贫一线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5月26日,宛城区委政法委支部的党员干部来到帮扶点——茶庵乡樊庄村委,开展“党建+精准扶贫”活动,这是政法委践行“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强化“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

会上,宛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广山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广山说: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赢扶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帮助扶贫点的贫困户脱贫,是政法委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政法委机关干部助力全面小康宛城建设的具体行动,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把精准扶贫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完成、认真研究,拓宽扶贫工作思路,针对每户不同情况,分别把脉问诊;要用好农村危房改造、医保、社会养老、教育等国家惠农政策,使老百姓安居乐业、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市,下一代接受良好教育;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凝聚合力,选好产业,认准一个目标,带领帮扶户脱贫致富。

随后,陈广山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分赴到帮扶对象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收入情况,询问低保金、养老金是否发放到位以及下一代受教育情况。同时,讲解传达中央、省、市、区委扶贫攻坚政策,帮助他们树立和增强积极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根据他们的贫困情况,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商讨下一阶段帮扶内容和措施。

扶贫一线开展“党建+精准扶贫”活动,是宛城区委政法委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创新活动方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举措。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把支部会议搬到精准扶贫一线的做法很新颖,为全体党员提供了宝贵的实践课堂,这样的组织生活更接地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务实重行,埋头苦干,为驻点村、帮扶户早日脱贫多做贡献,为宛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WW4HFvs..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区委 政法委 支部会议 精准扶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