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实行“送教上门”的特殊教育服务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晓申 李萍)1月14日,镇平县贫困群众刘某某家再一次迎来了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原来他的儿子患有脑外瘤,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为了让孩子接受教育县特殊教育学校专门为孩子制定了学习计划,定期上门为孩子提供教学服务。

为了贯彻落实《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让中、重度残障儿童享受到优质教育,切实保障适龄重度残疾儿童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自2017年春期开始,镇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对全县因身体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但具有一定接受教育能力的义务教育阶段少年儿童实行送教上门服务。

为确保这些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特殊教育学校班子成员带领老师们亲自逐户登门查看孩子情况。对学生的行为、能力、生存环境及认知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然后根据学生的身体状况和认知情况,为每生制定“一学一案”,包括学科类知识、康复训练及保健指导等。老师们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带着教具、学具和玩具,分别到全县22个乡镇街道50多个家庭,为那些重度智障、肢残、患特殊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们送教上门。

送教中,有老师在给孩子洗手、洗脸、剪指甲;有老师从背后抱着孩子教他们走路;有老师和孩子们玩吹泡泡、拍皮球、搭积木;有老师手把手教他们写字、数数、涂鸦;有老师借助村部的健身器材,带孩子锻炼平衡感……通过上门送教活动,使这些孩子大部分掌握了一定的知识和技能,为他们健康成长打下了基础。

至目前,全县已有100余人次接受送教上门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文章关键词:镇平 特殊教育服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南召县农村公路联网构筑“幸福康庄路”

    近年来,南召县实施全域旅游创建,县城通往宝天曼景区修建一条旅游等级公路,为玉葬村群众带来了希望和机遇。外面商贩们纷纷涌进小山村,山茱萸、山野菜走出深山成为“香饽饽”。

  • 南召县“智志双扶”激发贫困群众致富“原动力”

    “我是南召县乔端镇水晶河村农民,因妻子患病,两个孙儿需要照顾,经济上捉襟见肘。2015年底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南召县总工会工作队找到我鼓励扩大养牛规模,依靠养牛发家致富。现在发展到优质肉牛30头,通过养牛致富,光荣地摘掉了穷帽。”2月25日,在南召县乔端镇白银沟村“志智双扶”巡回宣讲报告会上,贾学金神采飞扬的讲述着自己致富经验、脱贫体会。

  • 社旗县长张荣印深入乡村一线督导脱贫攻坚“暖春

    近日,县长张荣印带队深入社旗县苗店镇赵岗村、饶良镇核桃树村督导脱贫攻坚“暖春行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推进工作开展,确保活动实效。

  • 内乡上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春晓:用心扎根是关键

    李春晓是内乡县乍曲镇上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从2017年11月15日,驻村的第一天起,他便把上庄村当成我的“第二故乡”。

  • 余广东督导脱贫攻坚 强调狠抓“三个落实”确保

    2月27日,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沉下心、扑下身,千方百计为群众脱贫增收想办法、谋思路,确保扶贫成效。

  • 内乡县灌涨镇:创新举措助推人才回归创业

    近年来,内乡县灌涨镇强力实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程,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理念,探索人才回归创业新模式,一大批在外优秀人才纷纷返乡投资兴业,出现了“归雁筑巢、金凤来栖”的可喜景象,掀起了全面发展、推进全民创业的热潮。

  • 淅川县上集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助推农民

    新春伊始,淅川县上集镇党委政府为确保产业稳步发展,不断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传统板栗产业,助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 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掀起“学习强国”学习平

    2月27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专题会议,动员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潮。

  • 案外人撒泼阻碍执行 干警妥善处理执结案件

    2月27日,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县城某村镇,被执行人贾某组织亲属阻碍法院执行,在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威力震下,最终成功执结了此案。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