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案外人撒泼阻碍执行 干警妥善处理执结案件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定义务,然而总有人视法院裁判文书为儿戏,拒不履行生效判決。2月27日,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县城某村镇,被执行人贾某组织亲属阻碍法院执行,在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威力震下,最终成功执结了此案。

2017年初,贾某驾车带着张某与另一辆车碰撞发生事故,导致张某多处受伤,造成盆骨粉碎性骨折。经过西峡法院依法审理,贾某需赔付张某各项损失共计三万余元。贾某无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干警驱车下乡到贾某家中了解情况,得知贾某家境确实贫困后,执行干警对张某做思想工作,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但是贾某在偿还了两万余元后,便不再继续履行案件。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贾某,电话无入接听,到家中也找不到其踪迹。张某在治病期间急需要医疗费用,但案件却在此时陷入到僵局。执行干警利用正月被执行人回家过节这一时机,到贾某家中找寻贾某踪迹。刚到院内,贾某的父母就开始大声嚷嚷,引起四邻及亲戚的注意。僵持多时,贾某终于出现,但是其态度恶劣,明确向执行干警表示自己拒绝偿还欠款。执行于警对其明理释法,但某仍旧恶语针对,执行干警欲将贾某担强制拘传至法院。贾某父母立马在警车面前阻碍执行,周边邻居及亲属在一旁围观起哄、执行干警心对四邻讲解,明理释法,安抚了周围人的情绪后,贾某的父母见到没有人为其儿说话,逐渐服了软。经过沟通后,贾某亲属送来一万余元执行案款,案件最终执行完毕。


文章关键词:西峡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开展系列服务群众活动暖人心聚民心

    “从春节到元宵节,光在我们街上就看了十几场民俗文化演出,优秀的传统文化送到家门口,还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这比看什么都强!”日前,南阳市在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街上,75岁的刘玉明老人高兴地说。春节元宵节期间,这个乡一级的风景区共开展各种文化活动达30多场。这是卧龙区春节前后开展三项服务群众活动的一个缩影。

  • 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扶志树新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史源远 王鑫)今年以来,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坚持在全镇24个行政村开展“脱贫扶志树新风”活动

  • 新野法院:巧思促执结 锦旗谢法官

    “郭法官,这段时间您为我这个案件可以说是操碎了心啊,实在是太感谢您了,您不仅对案件负责,办事公正,还有勇有谋,着实让人钦佩啊!”2月26日,在新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位申请执行人为执行一庭执行法官郭义丹送来锦旗,在场民众纷纷点头称赞。

  • 淅川县荆紫关:不负春光起好步 追梦出彩开好局

    近日,淅川县荆紫关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淅川县委经济工作会、县委书记卢捍卫“开年第一课”及县长杨红忠脱贫攻坚专题党课、决胜2019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等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形势、提振精神,把思想转移到工作上,把精力恢复到常态上,把行动落实到部署上,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 内乡县赵店乡黄崇: 创业发展在家乡 聚力感恩报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庞小飞)“政府的帮助我铭记于心,乡亲们的支持我很感谢,我相信还有比赚钱更有意义的事,就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