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县桃溪镇:以问题清零促高质量脱贫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顾红顺)为使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自今年2月12日开始,内乡县桃溪镇持续发力,多策并举,确保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任务落实。

开好会。一是开好业务培训会。分层次召开镇村组户四级培训会议,强化业务知识培训和工作注意事项培训,着力提高各类人员素质。二是开好问题研判会。该镇机关和各村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召开会议,安排工作,汇报总结,集中研判反馈的问题,及时解决。

细走访。根据《桃溪镇开展脱贫攻坚“聚焦摘帽、问题清零”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持续不断开展“五问六看”活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排查出的突发天灾人祸户、多年外出突然返乡户、重病户等农户,重点关注,集中攻坚,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户、在组、在村、在镇,确保不出问题。

亮承诺。该镇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签订帮扶承诺书,保证所帮扶贫困户信息准确无误、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相关知识培训到位、户容户貌整改到位,承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果出现问题,按照脱贫攻坚责任追究办法,接受组织处理。

严督导。该镇督导专班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压实责任。对无故不到岗、工作不细、作风不实、违反机关制度等问题,镇纪委区别情况,分类汇总,问责追责。

截止目前,该镇共下发通报3期,通报批评15人,处罚4人,汇总上报各类问题和短板12项,集中整改到位12项,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内乡 桃溪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安全饮水惠民生 扶贫政策暖民心

    近年来,在扶贫工作中,针对一些贫困山村村民安全饮水问题,淅川县整合各方资金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让农村缺水群众早日喝上安全饮用水。

  • 社旗法院:执行联动饭桌上擒获失信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谢谢法官当时给我留足了面子,没有当场揭穿我,我履行执行款。”被执行人何某心有

  • 内乡县夏馆镇六项举措力促乡土人才回归见实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安排,内乡县夏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落实,多策并举招贤纳才,为乡土人才回归和创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 内乡师岗:回归创业步履艰 农业发展前途灿

    “各位老乡,这是我们黄秋葵深加工的全自动流水作业平台,从西边的材料入口,到中间的农产品洗排,再到低温真空处理,再到东边的深加工脱水包装,我们的流水线实现了保证全线食品卫生。”这是内乡县丹水源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常凯在内乡县师岗镇举行的乡土人才现场观摩会上的介绍。

  • 内乡岞曲镇四举措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工作助推健康

    为全面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内乡岞曲镇积极探索有效工作模式,确保对目标人群的随访服务及时、细致、常态化,切实达到预防出生缺陷发生,从源头上预防因病致贫。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