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卧龙区融媒体中心建成正式启用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松林 谭延章 杨飞)3月8日,南阳市卧龙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卧龙区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启了县级媒体宣传“融为一体”的新征程。

南阳市卧龙区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工作,全力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2018年12月份以来,区委宣传部、区广电中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广泛学习借鉴项城、汝州等地先进经验,整合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多个传播平台,着力探索具有卧龙特色的融媒发展新模式。融媒体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卧龙区新闻宣传工作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简单相加”迈向了“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融合发展”的全新阶段。对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更好的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提供了新的舆论支持平台。

据了解,卧龙区融媒体中心整合区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新闻资源,按照统一新闻线索、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协调资源、统一流程管理、统一绩效考核,倾力打造“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为目标的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推动内容、平台、渠道、数据、技术、人才、机制、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对新闻策、采、编、发、评过程进行流程再造,坚持“新闻+政务+服务”的理念,实现个唱更精彩、合唱更有力,形成互联网时代高效、多元生产的新闻宣传新格局。

启动仪式后,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现场演示了实时调度和采访回传功能。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卧龙区 融媒体中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西峡县双龙法庭姬海朝:全国模范法官的庭前与幕

    西峡县人民法院双龙法庭位于距离县城25公里外的双龙镇,每年在这里诉讼的各类民事案件有200多件。记者来到双龙法庭,了解这位全国模范法官姬海朝的庭前与幕后。

  • 淅川县杨朵:扶贫路上勇挑重担 巾帼不让须眉

    她,干事风风火火;她,舍小家顾大家;她,用女人柔弱的臂膀肩负起贫困村扶贫攻坚的重任,她用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卓越风采。她就是淅川县西簧乡卧龙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朵。

  • 社旗县扶贫办:强化目标导向 补齐短板弱项

    3月9日,社旗县扶贫办召开中层以上参加的2019年脱贫摘帽补短板谋划会,对标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顺利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任务。

  • 西峡法院召开警示教育会

    3月8日,西峡法院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处处长张宏兵出席会议,党组成员、专委、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主持。

  • 淅川县盛湾镇:下足绣花功夫 闯出脱贫致富新路

    近年来,淅川县盛湾镇坚持“三化引领、三线结合”的总要求,强力推进产业发展,目前已发展软籽石榴10000亩,杏李6000亩,猕猴桃1200亩,大樱桃、花椒、薄壳核桃近万亩,基本实现了“镇有主导产业、村有产业基地、户有增收项目”的目标。

  • 淅川县上集镇:重新启用“大喇叭” 奏响脱贫主

    阳春时节,沉寂许久的“大喇叭”广播在淅川县上集镇48个村(社区)开始重新响起,村民们的耳中又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 内乡县全面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近年来,内乡县以全面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主线,以文化民生为根本,采取积极措施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取得了良好成效。

  • 内乡县岞曲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旅游开发助脱

    内乡县岞曲镇王井村是省级贫困村,位于内乡县岞曲镇东部,虽然距离内乡县城及中心集镇都不远,但由于该村地处山区,该村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口大都分散居住在各个偏沟小岔及半山腰中,不仅居住条件差,而且耕地少,没有成形的主导产业,群众持续增收乏力,如何增加群众收入、摆脱贫困,成为困扰该镇及该村的头等大事。

  • 内乡人大代表调研岞曲镇产业发展 促稳定脱贫

    内乡县岞曲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内乡县县乡人大代表对该镇各行各业在转移就业和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并建言献策,主动参与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