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黑龙镇召开脱贫攻坚“六个十佳”先进人物表彰会

2019-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朝甫)近日,唐河县黑龙镇召开脱贫攻坚“六个十佳”先进人物表彰会,会上,对2018年度扶贫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重奖、进行隆重表彰,340余名与会人员出席表彰会。

据悉,该镇自2018年9月开始,黑龙镇对扶贫领域建立完善科学的考评体系,在镇村扶贫干部、志智双扶贫困户、帮扶企业和扶贫基地中进行评选,评选出10名十佳支部书记、10名十佳脱贫责任组长、10名十佳帮扶责任人、10名十佳村脱贫专干、10名十佳智志双扶模范、10名十佳文明标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舞了士气,形成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强大合力。在该县脱贫成效考核中,黑龙镇已连续5个季度位居第一名;2019年3月获得该县综合工作绩效考评第一名,脱贫攻坚工作第一名。

人心齐,泰山移。在脱贫攻坚中,黑龙镇倾全镇之力,戮力同心、尽锐出战,把最优秀的干部向扶贫一线集中,选拔镇领导班子及得力中层站所长27人担任脱贫责任组长,180名帮扶干部全部分包到村、组、户,共赴脱贫第一线,连续打好了春季提升行动、两业攻坚、两貌改善、志智双扶、十查十促清零行动五大战役,真正做到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

十佳脱贫责任组长冯海燕,分包在杨庄村,远离集镇,交通不便,他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村为家,以苦为乐,沉下心、扑下身,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短时间内扭转杨庄落后面貌,以实打实的业绩赢得领导肯定、群众赞誉。

树典型,立标杆。黑龙镇以脱贫攻坚战“练兵场”,检验、识别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扶贫攻坚一线的“排头兵”和“领头羊”作用,在脱贫攻坚中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西张庄村贫困户张哑巴,75岁,无生活自理能力。2017年其丈夫去世后,无人照料,身体还有病,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恰在此时,扶贫干部陈东辉分包该户,张哑巴家中气味难闻,杂乱不堪。陈东辉毫不嫌弃,对其庭院进行清理,并自掏腰包送张哑巴去看病,看病中抱上抱下,认识的人问陈东辉这是谁呀,陈东辉回答:“这是我老姨”,视贫困户为亲人,正是在这样的扶贫干部,用真心、真情去帮扶,演绎出一个个真情故事,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干部心系群众、担当作为的本色,赢得了党心民心。

以典型引路,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贫困户中树立以脱贫致富典型的言行为标杆,培养贫困户自身脱贫的主动意识,凝聚勤劳致富的强大动力,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神力量,力争早日甩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

赵朗庄村贫困户尚春云,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谢党恩,主动参与村公益事业,主动帮助其他贫困户,现身说法宣讲扶贫政策。主动申请担任农家书屋管理员,义务管理图书,并打理的井井有条,而且坚持每周五下午,周六、周日全天开放,方便村民和学生来借阅图书;主动申请参加村环卫队伍,维护村庄环境,不计报酬,不叫苦、不叫累;尚春云利用自己的文化优势,积极学习藤子椅编制技术,担任起支部扶贫车间的技术员,无偿为其他贫困户传授和指导藤编技术,并且与厂家对接,拉送原材料。尚春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奋进、自力更生回报社会的正能量。

黑龙镇用身边人的身边故事教育引导身边人,激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决心;提振了贫困群众的精气神、凝聚了齐心攻坚力量,更加广泛、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加快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黑龙镇 脱贫攻坚 表彰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桐柏:激发乡土人才潜能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近年来,桐柏县通过吸引在外本地籍人才回归、多渠道培育、科学使用和政策激励等方式,挖掘乡土人才潜能,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蓄足后劲。

  • 桐柏:金融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桐柏农商银行作为距离贫困人口最近、服务贫困人口最直接的地方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点多面广、遍布城乡的机构网点优势,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努力为精准扶贫提供强大的“源头活水”。为该县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 桐柏县切实抓好扶贫搬迁 增强群众归属感

    3月25日,在桐柏县月河镇政东社区旁的鑫海电子扶贫车间,记者见到了一口外地口音的吕秀丽。吕秀丽是福建泉州人,10年前与到泉州打工的桐柏小伙蔡源昌相识相恋。婚后第一次随丈夫来到月河镇彭坎村的老家时,面对3间土瓦房和满地泥泞,心都凉了半截儿,但为了爱情她还是留了下来。

  • 清明追思二月河先生读书会活动在南阳举行

    2019年3月29日上午,由二月河研究学会主办、南阳民俗学会、卧龙作协、丰山读书会、南阳有线融媒协办、张仲景医院承办的“清明追思二月河先生读书会"活动在南阳张仲景医院举办。

  • 方城县第十二次妇代会:奏响巾帼建功新时代新号

    3月25日,方城县第一宾馆会议中心座无虚席,该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此隆重召开,一首《妈妈,让我们争做出彩方城人》的诗朗诵献词,在和煦春风中唱响了对巾帼妇女的真情颂歌,赢得全体与会人员充满敬意和感动的热烈掌声。

  • 南阳市西峡县法院破解执行难出实招

    3月26日凌晨6点,西峡县人民法院为积极响应上级法院“百日攻坚执行竞赛”,准时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参与。由该县政法委牵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执行联动,西峡电视台新闻媒体跟踪曝光,一场执行风暴在全县打响。

  • 内乡县衙打造高标准“互联网+智慧博物馆”

    随着互联网科技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智慧景区”建设将是博物馆可持续发展和立足的基本。

  • 新野法院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对赡养案件调解的新方法,深入案发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加大调解和谐力度,力促案结事了,实现了社会和谐、当事人家庭和谐的双赢目标。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

  • 网络查控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曾经“两个法官一台车四处奔波”效率低下。现在,法官足不出户轻点鼠标,便可将被执行人的存款冻结、车辆查封。西峡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激活了不少打击“老赖”的法宝,促进了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