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市林业部门到内乡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李红亚)4月6日,河南省森林公安局督察支队副支队长杨明锐、南阳市林业局副局长袁浩等人一行,到内乡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督促对标整改,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县林业局局长薛新彦,相关乡镇、单位负责人先后陪同督导。

杨明锐、袁浩一行深入到县林业局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县森林消防大队野人沟营站、七里坪乡三道河森林防火值班点、宝天曼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等处,实地查看内乡县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期间,杨明锐、袁浩听取了内乡县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该县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指出,近期干旱少雨、气温急剧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地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河南省正值森林防火紧要期,面临春季防火“大考”。 经过多年的生态建设,内乡县活立木蓄积量32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5.22%,境内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森林公园众多,做好森林防火尤为重要。为此,内乡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该县结合林区脱贫攻坚工作,利用各种载体大力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广泛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同时,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实施领导压责,部门分责,层层担责,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

森林防火紧要期内,内乡县进一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倡导植树添绿、献花种草等文明祭祀新风尚,通过联防、联治、联保,设置路卡检查等措施,确保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防火动态,确保信息畅通;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全面增强快速反应和综合作战能力,24小时处于防火戒备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文章关键词:林业部门 内乡县 森林防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和万亩花海旅游节启动

    4月4日,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东大门广场,花团锦簇,彩带飘飘,游客云集,歌声飞扬,在由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旅游领导小组组长侯磊为节会量身打造的《花海水乡》、《花海香灼》的优美深情歌声中,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和万亩花海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拉开该县春季以赏花旅游为主的乡村旅游大幕,搭建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崭新平台。

  • “最美扶贫人”柴磊:真心帮扶拓富路

    “柴磊兄弟驻村后没少鼓励我、开导我,让我重拾致富的信心。他不仅动员我去学习种植香菇的技术,还介绍我去新疆务工。我种香菇的本钱不够,柴磊兄弟给我帮衬5000元,我要不好好干,真对不起人家兄弟待我一片苦心。”南召县板山坪漆树沟村贫困户常定国感激不尽的说。

  • 内乡县做活观光农业 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花开时节走进内乡大地,粉嘟嘟的油桃花、洁白如雪的李花、遍地金黄的油菜花、五颜六色的菊花等,将这里变成一片花的海洋,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赏心悦目的同时,内乡县各地做活观光农业,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激活乡村生态优势,带动产业发展。

  • 宛城区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开展集中执行

    4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大厅里,该院执行局副局长蒋同昌正在对当天强制拘传的13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训诫。

  • 南阳月季园宛城展园已圆满高标准建成

    南阳宛城展园位于南阳月季园的西南区域,前有淅川展园,后临村庄,东西各是方城和邓州展园,坐南向北,款款坐落于红粉相间、花开绚烂的月季海洋里,春风习习,汉韵悠悠。

  • 唐河县滨河街道:广动员 大宣传 凝聚社会扶贫力

    唐河县滨河街道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援助贫困群众、投身扶贫事业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的社会责任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 桐柏毛集: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桐柏县毛集镇因地制宜,立足资源优势,把培育和振兴特色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脱贫的根本途径。通过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花生、中药材、艾草、黄桃等特色产业,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走向致富路。

  • 桐柏毛集:党建引领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近年来,毛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从加强服务中心建设、组建队伍等多方面着手,以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积极引领脱贫攻坚。

  • 西峡寨根乡桑树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

    西峡县寨根乡桑树小学也借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懂得缅怀先烈,报效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从而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