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扶贫办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工作谋划会议

2019-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曹爽)为科学谋划2019年第二季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4月6日,社旗县扶贫办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工作谋划会,县扶贫办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副主任贾志刚传达了省拟退出贫困县评估调研的有关精神;主任张伟结合近期省贫困县脱贫评估调研工作,对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最关键之年,更是全县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县扶贫办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参谋部、指挥部和战斗部,要紧盯脱贫摘帽目标,超前谋划、科学决策、聚焦重点、攻克难点,以一流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打牢、打实脱贫摘帽基础。

会议要求,县扶贫办各科室要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标准和程序,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县脱贫攻坚高质量稳步推进。认真研究2019年拟退出贫困县评估调研有关要求,结合科室分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确保评估调研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持续做好“双业”攻坚工作,要紧盯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三个方面,打好“三大硬仗”,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提升贫困群众收入水平。持续抓好“双基”提升工作,要紧紧围绕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目标,察实情、摸实底,弄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指导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迅速补短强弱,确保基础工作、基础设施在第一季度提升的基础上,第二季度有更大的提高。持续落实扶贫行业政策,坚持以精准落实行业扶贫政策为抓手,扎实开展“健康、教育、扶贫助残、社会保障、危房清零”五大行动,着力提高贫困群众综合保障水平。持续凝聚攻坚合力,坚持以“千企帮千村”活动为载体,以圆梦助学、爱心回馈、代理妈妈三项活动和市县结对、校地结对、定点扶贫三项帮扶为重点,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扶贫大格局。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持开展以“一设两评四榜”和贫困群众技术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志智双扶”行动,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信心和能力。持续做实扶贫信访,要健全完善扶贫信访考核评价机制,以“案件属实率、案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评价的重要依据,突出问题解决这个根本,坚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确保案结事了,停访息诉,切实提升扶贫信访整体工作水平。持续加强干部培训力度,增强扶贫干部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各级扶贫干部的攻坚能力。持续强化督导检查,要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常态化、专业化督查,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责任落实、力量聚焦和脱贫成效的全面提升。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关键,对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调研暗访反馈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确保问题整改扎实见效。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 扶贫办 第二季度 工作谋划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新野法院加强庭审直播 接受监督促审判质效提升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加强对庭审直播和法律文书上网的公开、透明力度和效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使结案数呈现调解率上升,服判息诉率上升、自觉履行率上升,上诉率下降,发还改判率下降的三升两降新局面,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 社旗警方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

    为引导人民群众文明祭扫,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社旗县公安局在认真总结借鉴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备战清明节安保工作。

  • 社旗民警连夜蹲守 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破获辖区盗窃案件。

  • 清明假期孩子走失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当别人都沉浸于清明小长假,谋划着去哪旅游时,社旗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停止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全力开展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度过假期。

  • 南阳新野法院执行局开展凌晨出击集中执行行动

    4月4日凌晨6点,南阳新野法院执行局出动干警23人、警车4辆,开展凌晨出击集中执行行动,对9起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

  • 镇平县法院第二次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大型集中

    4月4日,早上5点30分,镇平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做简短战前动员讲话后,干警们按照行动预案,奔赴各个执行战场。这是镇平县法院在短短10日内,第二次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大型集中执行活动。

  • 方城县赵河镇:重拳出击 打响全域环境整治攻坚

    “治污风暴”行动和 “三拆一改两治”活动开展以来,赵河镇扎实工作,迅速掀起环保工作新高潮。

  • 省、市林业部门到内乡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4月6日,河南省森林公安局督察支队副支队长杨明锐、南阳市林业局副局长袁浩等人一行,到内乡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督促对标整改,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县林业局局长薛新彦,相关乡镇、单位负责人先后陪同督导。

  • 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和万亩花海旅游节启动

    4月4日,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东大门广场,花团锦簇,彩带飘飘,游客云集,歌声飞扬,在由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旅游领导小组组长侯磊为节会量身打造的《花海水乡》、《花海香灼》的优美深情歌声中,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和万亩花海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拉开该县春季以赏花旅游为主的乡村旅游大幕,搭建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崭新平台。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