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上集镇:特色采摘游 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衡志强)眼下,正是赤松茸大量上市的季节,淅川县上集镇关帝村肥美新鲜的赤松茸吸引了附近不少市民前来采摘,除了现场体验采摘乐趣,大家还可以观赏特色水果蔬菜种植基地。“放假带孩子出来游玩,顺便采摘松茸,体验农家的快乐,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美德,我觉得很有意义。”淅川县城市民李寅秋告诉记者。

走进关帝村产业园,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收获景象。村民们正在将刚采摘的赤松茸分拣、加工,有的在清洗,有的在削根,忙得不亦乐乎,松茸味阵阵飘香扑鼻而来。“今年,我承包两个大棚,高峰期一天采六七百斤,一天能挣几百元钱,我对未来的好日子充满信心。”关帝村贫困户党灵焕兴奋地说。

近年来,上集镇依托城郊村资源优势,发展现代观光体验农业,引进特色蔬菜种植,采用林菌结合种植生态绿色新产业,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目前已发展张营村食用菌基地、关帝村农业采摘产业园、老坟沟板栗基地等特色产业园区,通过把农业企业基地、观光旅游和老百姓创业结合起来的方式,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上集镇 采摘游 脱贫致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新野法院加强庭审直播 接受监督促审判质效提升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加强对庭审直播和法律文书上网的公开、透明力度和效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使结案数呈现调解率上升,服判息诉率上升、自觉履行率上升,上诉率下降,发还改判率下降的三升两降新局面,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 社旗警方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

    为引导人民群众文明祭扫,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社旗县公安局在认真总结借鉴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备战清明节安保工作。

  • 社旗民警连夜蹲守 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破获辖区盗窃案件。

  • 清明假期孩子走失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当别人都沉浸于清明小长假,谋划着去哪旅游时,社旗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停止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全力开展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度过假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