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燕归巢 筑梦乡村】⑨南阳镇平县“金燕”满多:直播卖玉做电商 带领家乡“潮”起来

2019-04-30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

让自己变富,让家乡变美。在时代的号召下,一大批技术加身的“漂一代”农民工,为迟步发展的农村引回了新火种,“一人创业,多人致富”创业新模式正在河南农村的沃土上遍地开花。

为进一步推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宣传各地扶持政策,点燃大众返乡创业热情,映象网特推出大型联动专栏《金燕归巢 筑梦乡村》,一窥河南18地市返乡先锋兵的创业传奇,书写河南“三农”崛起出彩篇章。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飞)直播卖玉,这种新颖的销售模式可能很多人听说过,却没接触过。2018年4月27日,全国首个珠宝行业直播基地落户镇平县石佛寺镇真玉天地,据淘宝网官方统计,双十一全天销售额突破1000万。而这一可喜数字的取得离不开返乡创业青年真玉天地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总经理满多的默默付出和不懈努力。并且在镇平整个玉器行业由销售端倒推生产端的发展 ,催生了主播、客服、美工、摄影、物流等从业人员近3000人,带动了整个行业的转型发展升级。

有信念——一片冰心在玉壶

满多2004年大学毕业后进入郑州星艺琴行工作,这一干就是10年,她从普通销售人员做起,经过不懈的努力,先后晋升为担任行政部经理、星艺艺校校长、公司销售总监,积累下了深厚的创业经验。在外工作期间她深感不断学习的重要性,于是2005年,她考入中央党校人力资源专业本科函授班学习,经过3年理论学习,取得优良成绩,为她从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郑州工作的10余年间,满多一直默默关注家乡的发展,家乡玉雕历史悠久产业庞大,但经营观念陈旧落后,市场潜力巨大。带着自己对家乡的热爱,2015年在全国上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热潮下,满多放弃在郑州的优厚待遇,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创业,利用在郑州所学管理经验和创新理念,创建了镇平县真玉天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满多以“全场无假货、十天无理由退货、一年无理由换货”的创新经营理念,率领创业团队在全国最大的玉雕产品交易市场镇平县石佛寺镇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全国玉器市场的销量在2015年急剧下滑,形势不容乐观。面对困难,她顶住压力,积极探索,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电商孵化”的新理念,带领自己的团队外出学习,认真总结外地成功经验,并结合石佛寺当地的实际,开始进行电商与传统玉石产业对接,并进行创业创新。她的想法得到了镇平县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鼎力扶持,通过整合石佛寺镇已有电商资源,2016年创立了镇平县真玉天地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推动了全行业的转型升级。

敢创业——吹尽狂沙始到金

满多以独到的行业视角和新颖的经营模式,不断开拓创新,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模式,推动全行业提速增效。她以电子商务发展为主线,一方面整合当地玉雕加工企业,以新业态电商销售端倒推玉雕产品创新,实现传统玉雕与新业态电商的良性嫁接;另一方面整合玉雕珠宝质量检测、图文影像服务、店铺运营、物流配送、金融服务等电商配套产业,形成全链条的玉雕电商发展生态圈。

在2015年9月与CCTV-1《寻宝》栏目合作,成功举办了“寻宝—走进镇平”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升石佛寺镇玉雕产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对带动玉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2017年她发起成立了镇平县电子商务协会并出任会长,通过行业协会的力量不断提升镇平县电商规模和发展水平。

2017年5月,满多带领团队与苏宁易购洽谈合作,双方于8月签订合作协议,授权真玉天地为苏宁易购玉器类目唯一代招商机构,与苏宁易购共同打造全国专业的玉器类线上交易平台。2018年与淘宝合作建立淘宝珠宝镇平直播基地,培养新型营销团队,采取网络直播销售等新型销售渠道,展销玉雕产品、家乡农特产品,在满多的推动下,淘宝直播首次增加了和田玉直播的类目,从月销售额400万元,用了短短8个月时间,产品销售增幅近20倍,月销售额达到7000万元,双十一全天更是突破1000万,使镇平玉器电商实现跨跃性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有付出就有回报,在满多的带领下,镇平先后举办了两届玉器电商发展论坛,一届玉器电商博览会,以及40多场专题培训及分享会。基地先后被河南省工信委评为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双创”基地,被河南省商务厅授予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满多连续两年被县玉管委和县宝玉石协会评为”镇平县玉雕行业年度人物”。

重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

在企业取得良好发展的同时,满多更肩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南阳市发起的“千企帮千村”行动中开展精准帮扶,第一时间深入真玉天地帮扶对象—镇平县王岗乡马岗村进行实地考察联合镇平县康泰医院到扶贫对象马岗村进行免费义诊活动,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又带领员工及真玉天地电商孵化基地入驻企业代表携手共同走进马岗村,不仅给乡亲们送上了食用油、粽子、松江鸭皮蛋等生活物资,还送去了文艺汇演,鼓励贫困群众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2018年开展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行业捐资等玉雕行业扶贫联盟行动,义拍义卖捐助镇平县贫困家庭,助力镇平县脱贫攻坚。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服务精准扶贫中关爱家庭,关注儿童的职能作用,2018年六一儿童节,满多积极参与南阳市妇联走进扶贫村江黄集学校开展了情暖贫困儿童公益活动,关注农村贫困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代理妈妈”救助资金。出资筹建了“希望之光”爱心小屋,将市民群众捐助的衣物等生活用品收集整理送到贫困家庭中。联合团县委、工商联策划组织慈善拍卖会,义拍了30余万元,帮助到100多名贫困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真玉天地荣获镇平县2016年和2017年度捐资助学先进单位称号,满多也先后被南阳市妇联和镇平县妇联聘为兼职副主席。

“扎根玉乡,坚持奋斗,玉文化产业的盛大发展指日可待!”对于未来的发展,满多踌躇满怀!再出发,满载最美的憧憬。


文章关键词:南阳 镇平县 满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志智双扶”提振脱贫精气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坚持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活动引领、示范带动、群众主体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志智双扶”工作,引导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观念,最大限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精气神。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成立姚庄社区土地收储联

    6月4日上午,五里堡街道在姚庄社区举行土地收储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正式吹响五里堡街道新一轮土地收储的冲锋号,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传递出五里堡街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堵疏结合、源头控制,让

    当前正是小麦收割、秸秆禁烧关键期,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坚持堵疏结合、源头控制,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贫困户等多方合力来抓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走访幸福大院,暖心兜底保

    最近一段时间,寨根乡幸福大院成了寨根街上最热的话题。原来,为彻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寨根乡党委政府根据本乡实际,围绕“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加快完善乡镇托管机构,将原来的寨根宾馆改建成了寨根村幸福大院,让全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进入,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医。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