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走访幸福大院,暖心兜底保障群众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屈佳明 张庆燕)最近一段时间,寨根乡幸福大院成了寨根街上最热的话题。原来,为彻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寨根乡党委政府根据本乡实际,围绕“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加快完善乡镇托管机构,将原来的寨根宾馆改建成了寨根村幸福大院,让全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进入,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医。

寨根乡幸福大院,占地面积3亩,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改建房屋10间,设计床位30张,配备有室内卫生间,可解决半失能人员和贫困老人30人;二、三层楼每层都有独立卫生间,卫生间为水冲式,分别配备有蹲便和坐便;洗浴间配备有热水器、淋浴设施、洗衣机;文化娱乐活动室配备有空调、电视机和娱乐活动设备;办公室还配备有常用应急药品;新建标准化餐厅、厨房、储物室100平方米。设有住宿区、餐饮区、失能半失能护理区、休闲娱乐区、浴室、医疗室、值班室、办公室、微型消防站等,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了一个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近日,寨根乡党委书记郭玉鹏到寨根村幸福大院走访,与群众进行座谈,了解群众们的居住、饮食情况,在座谈中对幸福大院的工作人员要求,必须保障入住群众的一日三餐饮食安全营养,要及时定时的为群众们换洗衣服、被褥等,定时进行卫生整理,定时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对存在慢性病的群众,要及时取药,提醒吃药,一定要保障群众们住的干净卫生,吃的顺心,让群众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在问到入住户程国强入住这里感觉怎么样时,程国强激动地说道“真好,在家就会做个包谷糁,现在有肉,有菜,天天饭不重样,屋里还有空调,还有电视看,原来真不敢想。”入住的群众在与郭玉鹏书记座谈时,提到现在的生活,各个笑得合不拢嘴。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西峡县 寨根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6月6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湍东镇党委、政府举行爱心企业暨家庭农场资助困难群众捐赠仪式。

  • 内乡县桃溪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打好薄弱转

    为认真落实内乡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严督实导,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党委真抓实干重落实,对桃溪镇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等“四种类型村”进行整顿提升,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 内乡县桃溪镇:多举措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始终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夯基础、强预防、畅渠道、健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取得明显成效。

  • 西峡县双龙镇:健康扶贫扶出新高度

    一直以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政策统筹、工作管理、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健康宣传五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帮助贫困群众摆脱就医困境,保障就医。

  • 西峡县寨根乡:多途径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寨根乡位于南阳市西峡县西北部,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乡镇,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针对这一难题,寨根乡积极想办法,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开拓思路,创新机制,找准项目路径、建强干部队伍、坚持科学管理,多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 西峡县寨根乡:建设文化阵地,构筑乡风文明

    每当夜幕降临,在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集镇中心文化广场和各村文化广场上,劳累了一天的村民们跳广场舞、打篮球、锻炼身体,原本枯燥单调的农村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 西峡县军马河镇:真情帮扶让贫困户住上“安心房

    近日,西峡县军马河镇椴树村贫困户李国敏终于搬入了梦想的新房。在搬家去新房子的路上,他脸上乐开了花。

  • 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王有仓:志智双扶工作中的先

    他叫王有仓,男,现年71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八迭堂村孙营组人,家中1口人。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11月光荣脱贫。由于脱贫政策引导好,王有仓不仅经济脱了贫,精神面貌、思想境界也上了新台阶。

  • 南阳市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周卫忠主任主持,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在安全生产领域,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其防范措施给媒体做了详细通报。

  • 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一生躬身方

    2020年6月8日,南阳市方城县殡仪馆内,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挤满了大厅,烈日下排起了长队,来送因公牺牲的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最后一程。而似火的太阳,如同潘澜波热烈奔波的一生,朵朵的白菊,无言地诉说着无限的哀思。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