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卧龙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王兰玉 张晓征)近日,南阳市卧龙区采取“学习+实践”、实践为主的形式,在67个区直单位和中心城区7个街道开展“转作风、强党建、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服务了脱贫攻坚和“双创双建”工作。

城乡结对“手拉手”,脱贫攻坚战犹酣。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政府办、教体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妇联、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卧龙岗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等单位,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上党课、“四联两聚”、结对认亲活动,走访慰问、交心谈心,力所能及地帮助结对村和困难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区法院、卫健委、住建局、水利局、商务局、三产服务中心、南阳独山风景区管委会等单位,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集中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分包路段和社区,开展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好“双创双建”等工作。

线上线下忙充电,思想政治受洗礼。区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城管局、科技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林业局、供销社、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中心、民兵训练基地等单位,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习近平谈求真务实的作风》、《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两会”精神,并展开讨论,在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实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六个规定动作,力争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学习之星受追捧,智慧党建结硕果。区统计局、农机技术中心、信息中心、档案馆、南阳王府饭店、移民服务中心等单位,举行5月份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表彰、挑战赛、读书分享会,表彰先进、交流心得,互促共学,共同提升。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卧龙区 主题党日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6月6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湍东镇党委、政府举行爱心企业暨家庭农场资助困难群众捐赠仪式。

  • 内乡县桃溪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打好薄弱转

    为认真落实内乡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严督实导,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党委真抓实干重落实,对桃溪镇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等“四种类型村”进行整顿提升,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 内乡县桃溪镇:多举措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始终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夯基础、强预防、畅渠道、健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取得明显成效。

  • 西峡县双龙镇:健康扶贫扶出新高度

    一直以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政策统筹、工作管理、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健康宣传五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帮助贫困群众摆脱就医困境,保障就医。

  • 西峡县寨根乡:多途径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寨根乡位于南阳市西峡县西北部,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乡镇,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针对这一难题,寨根乡积极想办法,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开拓思路,创新机制,找准项目路径、建强干部队伍、坚持科学管理,多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 西峡县寨根乡:建设文化阵地,构筑乡风文明

    每当夜幕降临,在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集镇中心文化广场和各村文化广场上,劳累了一天的村民们跳广场舞、打篮球、锻炼身体,原本枯燥单调的农村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 西峡县军马河镇:真情帮扶让贫困户住上“安心房

    近日,西峡县军马河镇椴树村贫困户李国敏终于搬入了梦想的新房。在搬家去新房子的路上,他脸上乐开了花。

  • 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王有仓:志智双扶工作中的先

    他叫王有仓,男,现年71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八迭堂村孙营组人,家中1口人。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11月光荣脱贫。由于脱贫政策引导好,王有仓不仅经济脱了贫,精神面貌、思想境界也上了新台阶。

  • 南阳市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周卫忠主任主持,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在安全生产领域,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其防范措施给媒体做了详细通报。

  • 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一生躬身方

    2020年6月8日,南阳市方城县殡仪馆内,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挤满了大厅,烈日下排起了长队,来送因公牺牲的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最后一程。而似火的太阳,如同潘澜波热烈奔波的一生,朵朵的白菊,无言地诉说着无限的哀思。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