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宛城区创新扶贫模式 万德隆首家“扶贫超市”落户金华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永强 韩春)一个小小的扶贫超市,不仅解决了附近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南阳宛城区通过创新扶贫模式,用扶贫超市的小窗口撬起了扶贫“就业”、“产业”的大发展。

7月18日,宛城区金华镇热闹非凡,该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金华镇)万德隆扶贫超市项目正式启动。金华镇邢坡村贫困户黄国敏穿着崭新的万德隆工装,胸带大红花,上台接过了上岗证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黄国敏在丈夫去世后,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儿子,生活十分拮据。“在万德隆扶贫超市上班一个月能拿工资2600元,今年大儿子在政府的补助下技校也毕业了,这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黄国敏激动的说。和黄国敏一样,首批12名金华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经过面试、培训后光荣上岗,实现就业。

不仅仅只是实现贫困群众的就近就业,作为南阳市商贸流通的龙头企业,万德隆公司还与绿野蔬菜专业合作社、宛南绿色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等五家金华镇本地农业合作社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德隆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指导合作社生产农产品,实现订单农业,降低合作社风险,同时该镇的特色农产品可以通过万德隆公司的平台在全市进行推广销售,推动扶贫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形成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的良性循环。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宛城区积极探索就业扶贫的多种实现方式。2018年,该区与万德隆商贸集团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在全区8个农村乡镇建设就业扶贫超市项目。该项目实施后,将大大推动贫困群众安置就业、扶贫产业发展和“志智双扶”爱心超市建设,金华镇万德隆扶贫超市的成立标志着该区“万德隆+”扶贫模式的初步形成。

“除了增加就业岗位,我们更加看重的是这一种扶贫模式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产生的提升效应”,宛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远告诉记者,“通过对全区扶贫产业的规划,借助万德隆平台,把宛城的优势特色农产品推介出去,做强扶贫产业,真正把贫困群众镶嵌在脱贫产业链上,实现脱贫致富。”

文章关键词:创新 扶贫 模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志智双扶”提振脱贫精气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坚持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活动引领、示范带动、群众主体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志智双扶”工作,引导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观念,最大限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精气神。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成立姚庄社区土地收储联

    6月4日上午,五里堡街道在姚庄社区举行土地收储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正式吹响五里堡街道新一轮土地收储的冲锋号,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传递出五里堡街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堵疏结合、源头控制,让

    当前正是小麦收割、秸秆禁烧关键期,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坚持堵疏结合、源头控制,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贫困户等多方合力来抓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走访幸福大院,暖心兜底保

    最近一段时间,寨根乡幸福大院成了寨根街上最热的话题。原来,为彻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寨根乡党委政府根据本乡实际,围绕“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加快完善乡镇托管机构,将原来的寨根宾馆改建成了寨根村幸福大院,让全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进入,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医。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