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出彩河南 看扶贫】走进淅川 爱上淅川

2019-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晓 周永生 阮海峰)8月8日—9日,人民日报、光明网等多家中央媒体及大河网、映象网等省内主要网络媒体到淅川开展“文旅扶贫”采风活动。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副处长陈占元、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干部屈伸豪、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淅川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辛泽涛先后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在8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陈占元表示,自今年5月“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成功举行以来,国内外众多“文旅大V”们纷纷来到河南“文旅扶贫”重点市(县)的旅游景区采风,部分作品在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等平台发布后,“抖”红了一批美景、美食和美宿,成功带动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卢捍卫就淅川县全域旅游、文旅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近年来,淅川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生态旅游。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依托,科学规划绘蓝图,创新机制育精品,部门协作优环境,旅游推介树形象,走出一条水源区绿色崛起、转型发展的新路子。着力推动体旅融合,先后成功举办了环中原自行车赛、龙舟赛、丹江湖公开水域挑战赛、丹江湖国际山地越野赛等重大赛事活动,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实现了赛事服务与群众增收“双赢”。

卢捍卫同时表示,此次活动为淅川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契机,希望通过此次采风活动,把淅川独特的、不可复制的旅游资源呈现给全国,展现给世界,让更多的人认识淅川、走进淅川、爱上淅川。

会上,淅川县旅游发展中心及县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同志就文旅扶贫、景区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媒体记者深入淅川县丹江口水库等地进行实地采风,丹江大观苑景区杨宝占总经理告诉映象网记者,目前丹江水库的水质可以达到直接饮用水的标准。

(南阳新闻热线:18838961697,传稿邮箱:nany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文旅 扶贫 采风 淅川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志智双扶”提振脱贫精气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坚持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活动引领、示范带动、群众主体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志智双扶”工作,引导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观念,最大限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精气神。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成立姚庄社区土地收储联

    6月4日上午,五里堡街道在姚庄社区举行土地收储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正式吹响五里堡街道新一轮土地收储的冲锋号,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传递出五里堡街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堵疏结合、源头控制,让

    当前正是小麦收割、秸秆禁烧关键期,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坚持堵疏结合、源头控制,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贫困户等多方合力来抓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走访幸福大院,暖心兜底保

    最近一段时间,寨根乡幸福大院成了寨根街上最热的话题。原来,为彻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寨根乡党委政府根据本乡实际,围绕“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加快完善乡镇托管机构,将原来的寨根宾馆改建成了寨根村幸福大院,让全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进入,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医。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