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宛城区:古桩月季开出脱贫“幸福花”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永强 吴双)几十元、上百元一棵的山中野刺玫,经过栽植、修剪、嫁接,华丽变身为古桩月季,每棵可以卖1-2万元,最高还达到3.5万元,古桩月季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幸福花”。这是记者在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来庄古桩月季基地了解到的一幕。

该基地占地300余亩,总投资1100万元。自去年10月建设以来,先后搭建大棚4座、小棚100多座,种植大型古桩月季1100棵、中小树状月季6000余棵,年产值可达800万元。基地内的古桩月季树采用野生蔷薇为砧木,选用最优良的月季品种嫁接而成,大多是百年以上的树龄,有的树龄超过300年,干根造型奇特、古朴苍桑;枝叶青翠欲滴,春意盎然;花色娇艳妩媚、热情奔放,在国际上极为罕见,是花卉中的一朵奇葩,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

古桩月季基地是来庄村贫困村产业扶贫基地,采取土地流转、提供务工岗位、旅游带动等模式,带领来庄村40户贫困群众走上致富之路。在土地流转上,先后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集中连片流转来庄村贫困户土地150亩,每亩土地流转价格高出一般农户400元,户均增收800元。在就业扶贫上,常年可提供100多就业岗位,旺季可达200多个,其中为20名贫困劳动力提供稳定就业,每月每人增收2000元左右,为来庄村脱贫摘帽提供了强大的产业支撑。

月季花开幸福路,齐心协力奔小康。据悉,来庄古桩月季基地分三期建设,二期、三期计划到2020年再投资3900万元,流转土地1000亩,种植古桩月季25000棵以上,实行规模化种植、工厂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努力打造集良种繁育、种苗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都市生态园区。

文章关键词:月季 种植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志智双扶”提振脱贫精气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坚持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活动引领、示范带动、群众主体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志智双扶”工作,引导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观念,最大限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精气神。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成立姚庄社区土地收储联

    6月4日上午,五里堡街道在姚庄社区举行土地收储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正式吹响五里堡街道新一轮土地收储的冲锋号,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传递出五里堡街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堵疏结合、源头控制,让

    当前正是小麦收割、秸秆禁烧关键期,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坚持堵疏结合、源头控制,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贫困户等多方合力来抓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走访幸福大院,暖心兜底保

    最近一段时间,寨根乡幸福大院成了寨根街上最热的话题。原来,为彻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寨根乡党委政府根据本乡实际,围绕“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加快完善乡镇托管机构,将原来的寨根宾馆改建成了寨根村幸福大院,让全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进入,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医。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