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帮扶联系“五个一” 活动

2019-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随着全县脱贫摘帽时间的临近,淅川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以“宣讲一次政策、化解一起矛盾、办好一件实事、打扫一次庭院、组织一次参叙”为主要内容的帮扶联系“五个一”活动。

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把“五个一”活动作为扫清帮扶联系工作盲点的重要抓手,优先安排,全力保障。从局主要领导到各单位责任人,带头行动,对活动进展及时示范推进,及时统计督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形成“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必须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抓实抓好”的共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入脑入心,毫不松懈,行动上令行禁止,坚决贯彻,做实、做细“五个一”活动内容。

领导上阵,组织到位。活动开展以来,局长冯涛带头到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宣传政策、打扫庭院、交流座谈,到其他帮扶联系的贫困村询问活动开展情况,为推动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活动中,对全局帮扶责任人情况进一步逐个核实,对工作调动等原因无法帮扶的5名责任人及时做了调整安排。进一步严明纪律,专人负责督促、统计,强化进村入户督导,确保工作落实。

落实扎实,效果明显。活动开展以来,全局131名帮扶联系责任人,深入到所帮扶的6个乡镇39个行政村,逐户座谈交流、排查研判,止目前,交通运输局已对582户贫困户全部进行走访排查、研判整改。   

文章关键词:开展 帮扶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6月6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湍东镇党委、政府举行爱心企业暨家庭农场资助困难群众捐赠仪式。

  • 内乡县桃溪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打好薄弱转

    为认真落实内乡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严督实导,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党委真抓实干重落实,对桃溪镇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等“四种类型村”进行整顿提升,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 内乡县桃溪镇:多举措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始终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夯基础、强预防、畅渠道、健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取得明显成效。

  • 西峡县双龙镇:健康扶贫扶出新高度

    一直以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政策统筹、工作管理、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健康宣传五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帮助贫困群众摆脱就医困境,保障就医。

  • 西峡县寨根乡:多途径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寨根乡位于南阳市西峡县西北部,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乡镇,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针对这一难题,寨根乡积极想办法,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开拓思路,创新机制,找准项目路径、建强干部队伍、坚持科学管理,多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 西峡县寨根乡:建设文化阵地,构筑乡风文明

    每当夜幕降临,在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集镇中心文化广场和各村文化广场上,劳累了一天的村民们跳广场舞、打篮球、锻炼身体,原本枯燥单调的农村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 西峡县军马河镇:真情帮扶让贫困户住上“安心房

    近日,西峡县军马河镇椴树村贫困户李国敏终于搬入了梦想的新房。在搬家去新房子的路上,他脸上乐开了花。

  • 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王有仓:志智双扶工作中的先

    他叫王有仓,男,现年71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八迭堂村孙营组人,家中1口人。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11月光荣脱贫。由于脱贫政策引导好,王有仓不仅经济脱了贫,精神面貌、思想境界也上了新台阶。

  • 南阳市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周卫忠主任主持,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在安全生产领域,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其防范措施给媒体做了详细通报。

  • 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一生躬身方

    2020年6月8日,南阳市方城县殡仪馆内,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挤满了大厅,烈日下排起了长队,来送因公牺牲的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最后一程。而似火的太阳,如同潘澜波热烈奔波的一生,朵朵的白菊,无言地诉说着无限的哀思。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