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镇平县法院:干警送来执行款 九旬老人直点赞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王淼  王崇)5月26日,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周迅、蒋胜杰将7240元执行款送到了正在某敬老院居住的已93岁高龄的王某手里,王某对干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和干警拉家常。

王某93岁高龄,生育三个男孩李甲、李乙、李丙,四个女孩李丁、李戊、李己、李庚,共7名小孩,其中一个女儿李庚已经去世,一个儿子李甲也在敬老院居住,无赡养能力。子女之间对老人的赡养问题产生纠纷,各说各的理,各说各的困难,达不成一致意见。亲戚居中协调,也是无功而返。无奈之下,王某将5名子女诉至镇平县人民法院,考虑到赡养案件的特殊性,法官也是多次调解,无奈双方分歧较大,依法判决被告李乙、李丙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每人每月支付原告王某赡养费380元;被告李丁、李戊、李己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每人每月支付原告王某赡养费350元。判决生效后,除李乙外的其他4人都履行了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满腹委屈”的李乙,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想法,你判你的,我做我的,反正“我有理”。执行法官周迅承办案件后,通过阳光电子送达平台向李乙送达了执行文书,数次联系李乙希望他能够主动履行义务,以修补母子之间的感情,李乙固执己见,拒不履行。对这类涉民生案件,镇平法院一直重拳打击,周迅再次联系了李乙,如果再不履行义务将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一听要拘留,李乙“怂了”,主动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考虑到王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执行干警驱车将执行款送到了老人的手里,王某拉着干警的手不松开,不停表示感谢。

针对涉民生案件,镇平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镇平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志智双扶”提振脱贫精气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坚持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活动引领、示范带动、群众主体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志智双扶”工作,引导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观念,最大限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精气神。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成立姚庄社区土地收储联

    6月4日上午,五里堡街道在姚庄社区举行土地收储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正式吹响五里堡街道新一轮土地收储的冲锋号,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传递出五里堡街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堵疏结合、源头控制,让

    当前正是小麦收割、秸秆禁烧关键期,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坚持堵疏结合、源头控制,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贫困户等多方合力来抓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走访幸福大院,暖心兜底保

    最近一段时间,寨根乡幸福大院成了寨根街上最热的话题。原来,为彻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寨根乡党委政府根据本乡实际,围绕“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加快完善乡镇托管机构,将原来的寨根宾馆改建成了寨根村幸福大院,让全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进入,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医。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