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3月23日上午,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卢捍卫、王培理、杨红忠、曲岩、徐虎、方建波、王稚、李建军、郑建纲、冀建成、梁瑞玲、黄长林、彭硕、王达忠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吴云涛、梁玉振、李培迁、朱彦平、朱林森、方松海、韩国强、邵书燕、刘九利、王定乾、张平、王建军、杨鹏程、崔金亮、柳震奇、田永潮、秦振才、王德会、张涛、刘瑞英、全宇、丁志亚等县处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省委督导组成员许冬梅、高山,市委督导组成员李净敏、王兵、王双玉、秦岭莅临大会现场督导指导。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0人,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出席大会代表26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军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向大会作《淅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王培理在报告中回顾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任期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立足依法监督、务实为民的基本职责,围绕县委工作重点、“一府两院”工作的难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共选择调研课题12个,组织调研、视察活动40余次,听取政府专项报告41个,形成调研、视察报告23个,审议报告32个,提出审议意见170余条,依法任免“一府两院”工作人员336人。

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定政治方向,执行县委决策有力有效;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服务大局有言有行;心系群众,推动民生改善有始有终;严格依法办事,法律监督有理有力;突出主体地位,代表履职有声有色;强化自身建设,人大工作有为有位。

王培理强调,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二是坚持服务发展不含糊;三是坚持依法履职不松劲;四是严格依法办事,法律监督有理有力坚持推进法治不放松;五是坚持促进民生改善不懈怠;六是坚持自身建设不自满。

王培理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也是淅川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服务大局,倾力改善民生,致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贡献力量。

具体来说,一要着力加强决定和任免工作,全面履行法定职能;要制定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建立人大与“一府两院”沟通协调机制,研究实行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年度清单制度。二要着力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密切关注我县经济运行的态势,监督支持政府改进工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全面落实《预算法》,建立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为人民管好钱、用好钱。三要着力促进肾会和谐,不断推进民生事务;要持续关注教育发展、依法行政、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办理、司法公平、人大信访等工作。四要着力改进代表工作,保障代表履职尽责;要抓培训、抓阵地、抓活动、抓交流、抓办理、抓管理、抓评比。五要着力增强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重点抓好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三支队伍建设,做到“五个一”,既修订完善一套制度、开展一项学习培训、编制一本手册、突出一个重点、强化人大宣传工作。

最后,王培理指出,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察民情、访民意、聚民智,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铸辉煌,共同书写水清民富县强的新诗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淅川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王建军所作的《淅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淅川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丁志亚所作的《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fXvwBee6..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十五届人大 一次会议 全体会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渠首大地谱写锦绣篇章

    淅川县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为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先后有506平方公里土地被淹,占丹江口库区总淹没面积的一半以上;先后移民36.7万人,占丹江口库区移民总数一半以上,创造了中国水利移民史上的奇迹,铸就了“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

  • 淅川县召开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解决社会和民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合法经营,2017年4月11日上午,淅川县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

  • 淅川县:全面推进“党建+”助力脱贫奔小康

    淅川县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努力实现基层党建与县委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联动发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全面建成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 淅川县召开东滨河路南延建设协调会

    近日,淅川县委副书记、北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曲岩在北区指挥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东淅川县滨河路南延工程建设协调会,研究部署东滨河路南延工程建设相关事宜。

  • 淅川北区指挥部召开2017年北区建设工作会议

    3月29日上午,淅川县北区指挥部召开2017年北区建设工作会议。淅川县领导:曲岩、吴云涛、冀建成、刘九利、刘建国、邓文清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