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吹起技术扶贫的号角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PteUQ7G9..jpg.jpg

技术培训工作现场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  4月7日上午,唐河县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现场会在张店镇陈岗村召开。县领导巩长安、县扶贫办主任孙天领、科技培训扶贫组组长胡永、张店镇镇长刘文江及全县各乡镇主抓副职和扶贫办主任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张店镇陈岗村扶贫培训内容为黑木耳、蛋鸡饲养和蔬菜大棚技术,共5天,3天理论,2天实践,参加培训群众100多人。

张店镇镇长刘文江介绍了张店镇开展培训扶贫的体会,他认为,只有把培训同市场、百姓需求结合起来,长线扶贫产业同短线、中线扶贫产业结合起来,以贫困户为主、全社会共同参与结合起来,课堂教学、现场指导同训后跟踪服务结合起来,实用技术培训同扶贫政策宣传结合起来,才能达到科技教育扶贫致富的目的。

县扶贫办主任孙天领指出,今年全县下拨培训费用320万,各乡镇一定要用好用对这笔钱。各乡镇可采用乡镇政府自行组织和委托中介组织两种方式,培训内容以发展产业为主,一定要有针对性和实用性,让贫困户真正掌握几门技术,通过自己劳动和发展产业来脱贫致富。

n8ZZYdjR..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 技术扶贫 实用技术 培训 农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为目标,以卫生小区、卫生单位创建为载体,对照创建目标和验收标准,丰富载体,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确保完成总体创建目标各项工作任务。

  • 唐河供电公司:冒雨抢修群众赞

    4月9日下午6时30分,唐河县供电公司张店供电所的值班员接到该镇五门村村民的电话,称余岗台区两根电杆被树砸断。

  • 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加大“双创”工作力度

    在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徐庄社区始终把“双创”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按照“注重宣传、强化整治、立足长效、全面提高”的要求,全面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不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推动社区“双创”工作向深层次发展。

  • 唐河曹沛:开足研发马力 提高养猪产能

    南阳市唐河县的曹沛带领科研团队,将电子信息技术融入自动化饲喂设备,为孕期和产子母猪提供“月嫂”级的精细化喂养,推动养猪业工业革命。

  • 唐河供电公司:倡导凡人善举 塑造唐电好人

    今年以来,唐河县供电公司把营造“向上向善”的企业生态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目标,通过倡导凡人善举个体,塑造唐电好人群体,积极构筑道德高地。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