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警方:开展农村“黑校车”集中整治活动

2017-04-14  来源:映象网

l5su6m9B..jpg.jpg

黑校车拉的学生

zpAqCwev..jpg.jpg

检查车辆

qoYstP7J..jpg.jpg

拒乘黑校车宣誓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巴志峰)   社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黑校车”接送学生的安全隐患,联合辖区派出所采取源头检查,路面巡查,有奖举报等方式,强化对“黑校车”的执法管理。3月份以来,查扣“黑校车” 15台,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9人,行政处罚59人,有效遏制了违法运送学生的势头。

当前,部分从事校车业务的车辆超员、超速行为较为普遍,部分所有人、驾驶人受经济利益驱使,追求利益最大化,安全意识淡薄,无视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多拉快跑,驾驶车辆严重超员,极易导致严重道路交通事故,对道路交通安全具有重大现实威胁,具有很大社会危害性。

3月13日17时许,社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郝寨派出所民警在省道333线社旗县郝寨镇路段巡逻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当巡逻至郝寨镇邢庄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豫RGX2**白色金杯牌小型普通客车疑似接送学生。执勤民警当即指挥该车靠路边停车检查。

经核实,豫RGX2**系郝寨镇邢庄村“育才小学”(民办学校)接送学生车辆,车主即学校负责人石某。驾驶人温某受雇于“育才小学”,为该学校接送幼儿园幼儿和一至六年级学生。该车核载9人,实地清点载33人,其中1名随车教师、1名驾驶人、4名幼儿、27名小学生,属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超员达267%!

驾驶人温某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实施了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违反了2015年11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之规定,驾驶人温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社旗县交警大队当日立案侦查,并已刑事拘留。

3月31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田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王某驾驶小型客车从田庄某幼儿园接送学生,该车核载14人,实载30人,属严重超员违法行为。社旗县公安局依据《刑法修正案(九)》对其立案侦查,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王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在加大打击“黑校车”的同时,社旗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公路沿线中心学校开展以拒乘“黑校车”、举报“黑校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从乘车安全、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等方面进行解说,对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一一诠释,提醒师生珍惜生命,安全出行,给广大师生上了一节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社旗县交警大队长张树俊表示,要切实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融入学校管理的一部分常抓不懈抓,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事故伤害,共创文明和谐交通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QfCD2g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警方 农村 黑校车 集中整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警方在排查假冒伪劣行动中进行普法宣传

    社旗警方在深化与烟草部门的长效合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在排查贩售假冒伪劣卷烟和未取得许可非法经营卷烟行为的同时,进行普法宣传。

  • 社旗警方打假宣传进农户

    9月23日,社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为提高乡村群众的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掌握更多的辨假、识假知识,发动群众积极提供打假线索,组织民警来到唐庄乡新农村社区开展打假宣传活动。

  • 社旗警方召开社会治安整治工作会 现场整改落实

    9月16日上午,社旗县公安局在赊店派出所召开有治安、巡警、交警、网警、禁毒、消防、宣传、赊店派出所、城郊派出所部分警种负责人参加的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会议。

  • 社旗警方联合质检局对夏季生产饮用水厂进行“安检”

    近期,社旗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质检局对全县取得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的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切实维护桶装饮用水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 长葛市国土局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整治工作

    为加快推进长葛市农村宅基地整治工作,近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深入乡村一线,在各镇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对长葛市南席、古桥、石象、董村等10个村的农村宅基地整治点进行实地踏勘,并对符合整治的地块一一进行勘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