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警方:新变化树立新形象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pzIyHknt..jpg.jpg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县长张荣印到公安局视察110指挥中心

pJn6twAe..jpg.jpg

政委侯建军带队检查车站安全管理工作

ZEr1sQac..jpg.jpg

局长高青指导消防工作

U2OxVP5F..jpg.jpg

缴获电信诈骗案作案工具

2mJWBkw5..jpg.jpg

巡逻保平安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巴志峰)  社旗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把班子建设保持在最佳状态,把工作保持在最佳状态,把队伍保持在最佳状态。把工作成效更多地体现到服务发展、惠及百姓上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南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周浩然先后两次对该局工作作出批示,肯定该局新班子成立以来,工作有了新变化,队伍有了新面貌,形象有了新提升。

树标立杆聚警心

去年9月份,社旗县公安局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在全局开展了“社旗公安工作如何争先晋位”大讨论,进一步凝聚了警心、统一了思想。局长、政委喊响了“向我看齐”的口号,使全局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为促进工作,该局先后出台了《社旗县局工作晾晒制度》、《社旗县局局领导AB角协作机制》、《社旗县局周例会制度》、《社旗县局重点工作跟踪督办制度》等一系列制度,通过制度管人、制度理事,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干部的选拔任免历来是热点问题。社旗县局坚持以有为争有位的用人导向,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做到职数公开、条件公开、政策公开、结果公开,实行“阳光用人”机制。在调整交流之初,就明确提出了派出所是基础,刑警队是拳头的总体思路,通过岗位交流和公开选拔,第一批选拔的41名干部全部充实到派出所和刑警大队任职,一次性为派出所和刑警大队增加中层干部27人,同时根据人岗相适、各尽其才的原则,在全局交流干部34名,调整民警工作岗位28名。同时,该局坚持把“从优待警”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依法从重从快打击侵害民警权益违法人员等形式,提振民警士气。去年9月份以来已有7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32名民警被嘉奖,先后办理妨害公务刑事案件8起。这些举措充分激发了广大民警干事热情,变过去的“要我干”为现在的“我要干”。

民意警务暖民心

在工作中,该局把“民意引领警务”自觉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从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改起。主动改变工作作风。信访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该局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民意警务的一记重拳。局长高青带头定期约访信访重点人,局党委成员、科所队长亲自约访下访重点信访人,切实掌握信访人的真实诉求,力求化解在基层。同时紧密依托“一村一警”工作,组织民警进村庄、企业单位、行业场所走访排查,对收集掌握的矛盾纠纷,逐一落实属地责任和化解责任,坚持一事一策、一人一策,逐一解决问题、逐一跟踪化解。

针对信访老户反映的涉及到多个部门、多个领域的信访问题,该局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定期召开会议,互通情况,多方介入,多渠道解决信访问题,力促问题一次性解决。该县某镇村民多次因该村精神病人肇事到县群工部、信访局等处上访,该局立即启动联动机制,积极与民政、卫生等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将其送往精神病院治理。事后,原上访村民专门到公安机关表示感谢。

针对违法上访,该局主动担当,严厉打击。该局党委会专题明确组建专班打击违法上访,由主管信访、刑事打击的局领导负责,全面协调指挥全局打击违法上访工作,对上访过程中发生无理缠访、闹访和非访的违法行为,及时收集相关证据,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坚决依法处置。专案组成立后,依法行政拘留14人,刑事拘留6人,逮捕1人。对缠访、闹访和无理访等上访人员起到了震摄作用,收效明显。

该局民警通过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工作,积极为群众挽回损失,为群众伸冤做主,解决了一批疑难控申案件。广大群众普遍反映:这段时间公安局的变化就是大,公安民警的素质、执法水平提高了,上访、告状的也明显减少了。

严打风暴赢民心

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该局首先部署开展了为期40天的“秋风行动”,将全县划分为6个战区,由局党委成员分包战区和战线,实行全警动员,多警联动。压缩机关警力,打破刑侦、经侦、治安等警种界限,全部分解到各战区,与派出所民警捆绑作业,整体作战。以雷霆万钧之势,破局开路,全局共破获命案3起,其他刑事案件120余起;抓获各类逃犯21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涉案21人。攻势凌厉的“秋风行动”为全县开创了祥和、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在命案侦破和打击盗抢骗行动中,公安局警力下沉,关口前移,调查走访,命案侦破工作势如破竹,全县新发命案侦破率达100%。一举破获了利用技术开锁系列入室盗窃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15万元今年3月7日,该县某公司被电信诈骗28.2万元。接警后,该局民警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抢在嫌疑人套现之前,将涉案金额全部止付冻结,并辗转七省市,行程五千余公里,将7名涉嫌诈骗嫌疑人一网打尽。今年3月16日12时许,该县大冯营镇发生一起命案,该局局长高青迅速带领侦技人员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参战民警连续10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将持自制火药枪及钢叉拒捕的犯罪嫌疑人惠某抓捕归案。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对快速侦破3.16”命案作出重要批示: “3.16”命案的快速侦破,再次证明社旗公安是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让县委、政府充分信赖的队伍!希望县公安局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社旗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bwMDjkA..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 警方 阳光用人 民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