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精准发力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RTwbrIXX..jpg.jpg

新野法院精准发力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BcN3COoz..jpg.jpg

新野法院精准发力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为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步伐,4月20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带领院党组成员及驻村队员来到法院结对帮扶村王集镇高桥村,与该村干部共同商讨扶贫工作,同时分别去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与结对贫困户进行面对面摆谈,实地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确保精准发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付令院长提出了的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扶贫是当前改善民生的重头戏,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要提高认识水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来,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动社会民生的极大改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二要精准辨别,夯实精准扶贫基础。做好贫困户的精准辨别,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环节,要在基础和源头上认真再次审核贫困户,规避人为因素,做好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三要摸清贫困户经济收入、家庭成员、致贫原因等多方面的信息,因户施策,制定详细的扶贫计划和措施,加大支持力度,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四要认真调查研究,用透用好中央、省、市、县的各项扶贫政策,整合政策资源,积极帮助、引导、鼓励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五要向群众宣讲有关脱贫攻坚政策,多层面、广角度、全方位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和涉及“三农”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今年,新野法院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扶贫工作,推动高桥村全面脱贫。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BS86Nbs..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 惠农政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联合刑警队对被拘留老赖“集体谈话”

    4月10日,为将“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引向深入,新野县法院邀请县公安局刑警队到县拘留所,将十余名已被司法拘留的“老赖”集合起来,宣布对一长期抗拒执行的老赖由司法拘留转为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的刑事拘留。

  • 新野法院强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执法办案进度

    截止 2017 年第一季度,新野法院共审结案件 951 件,同比上升 47% ;结案率为 59.85% ,同比上升 24.2 个百分点,有效地提升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

  • 新野法院强制执行万余吨粮食维护中储粮合法权益

    2017年4月8日,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三十余名警力,依法对新野县某粮油公司存放的16000余吨粮食实施强制执行,有力维护申请执行人中央储备粮某分库的合法权益。

  • 新野法院:加强信息化建设 助推工作有效开展

    新野县人民法院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有效的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方便人民群众诉讼,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 淇滨区精准发力提高脱贫成效

    精心打造的桑园休闲旅游村,美景如画,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旅游项目的建设更让村民对未来生活充满向往。发展种鹿养殖、种驴养殖、中草药种植、林下经济,“一村一品”,鹿厂村、上峪村、安乐洞村等每个贫困村都有自己的特色产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