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联合刑警队对被拘留老赖“集体谈话”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GGm4PADj..jpg.jpg

对被拘留老赖“集体谈话”

GMkdMUP4..jpg.jpg

对被拘留老赖“集体谈话”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范邓瑞)   4月10日,为将“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引向深入,新野县法院邀请县公安局刑警队到县拘留所,将十余名已被司法拘留的“老赖”集合起来,宣布对一长期抗拒执行的老赖由司法拘留转为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的刑事拘留。同时,由法官和刑警以被刑事拘留人员为例进行现场说法,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彻底打破“老赖”们“关几天就没事了”的幻想。

在拘留所内,法院的执行法官首先当着被拘留人员的面向公安干警移交了被执行人乔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材料,并向其他被拘留人员释明乔某由于严重拒执可能面临的刑事责任。之后,执行法官结合全国法院都在轰轰烈烈掀起的执行浪潮,语重心长地告诫被执行人员切莫对自己的失信行为抱有侥幸心理,只有老老实实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才是正道。现场的刑警则义正言辞的向“老赖” 们告知,国家审判机关作出的生效判决必须予以履行,否则公安机关将结合拒执情节,不断加大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的打击力度,让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付出严重代价。

“集体谈话”后,一些“老赖”的精神明显“焉了”,在被问及就乔某被刑拘及政法干警的教育感受时,一被执行人情不自禁的站起来说:“本来听说法院最多拘留我们15天就可以被释放了,哪承想赖账还要被判刑!看来不积极配合法院还清借款是行不通的。”同时,一些被执行人当场表示要联系家人积极履行义务,此次“集体谈话”取得了明显的“打击一个,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1o5UOvR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刑警队 拘留 老赖 集体谈话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干警节假不休执行攻坚忙

    在一天的周末执行工作中,新野法院共找到被执行人3人次,拘留2人,督促履行执行款8.7万元。

  • 南阳中院执行督察组到新野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2017年3月24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督察组在组长曾凡振的带领下,到新野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督导。新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付令参加工作汇报会议并主持座谈。

  • 新野法院“四个到位”开展“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

    在开展“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新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柏延波要求执行干警继续发扬对老赖敢于亮剑、勇啃骨头的精神,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坚决让失信者无路可逃、无福可享、无钱可赚、无心可安,付出应有代价。

  • 新野法院“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取得开门红

    为将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推到高潮,新野法院党组决定从2017年3月20日至6月30日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

  • 商丘刑警队长被曝使用限量版手机 已展开调查

     昨日16时55分,河南商丘宁陵县公安局官方微博以"警队之星"为关键词发微博称,党委成员、刑警大队大队长胡明“铁面无私,善思善谋,关爱百姓,一副柔肠,深得百姓爱戴。”昨晚至今日,配图被网友扒出多处名牌,指胡明生活奢侈,并称其“抽的是软中华香烟,用的是万宝龙钢笔,穿的是巴宝莉衬衫,拿的是纬图限量版手机”。随后@平安宁陵的微博被删。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