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建设中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强县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魏巍)  4月24日,记者从在郑州召开的河南西峡猕猴桃产业推介会上了解到,当前,猕猴桃产业已成为支撑西峡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全县猕猴桃产业总产值达6亿元,直接参与猕猴桃产业发展建设的人员达8万人,一大批农民通过种植猕猴桃走上了致富路。

近年来,西峡县立足本地丰富的资源优势、适生的区域优势和便利的交通优势,以建设“中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强县”为目标,把猕猴桃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初步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与经济持续增长良性互动的县域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子,持续推进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西峡是全国开展猕猴桃人工栽培最早的地区,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大面积人工育苗基地和全国第一个猕猴桃人工栽培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西峡县已建成猕猴桃人工基地12万亩,挂果面积5.6万亩,产量6万吨,产值6亿元,打造形成了“312国道百公里猕猴桃长廊”,基地规模和产量居全国前列,主栽品种主要有海沃德、金桃、徐香、红阳、脐红、金红50等,其中绿、黄、红肉品种在全县种植面积占比分别约为60%、25%和15%,基本形成了绿、黄、红肉果实和早、中、晚熟品种相互搭配的科学布局。猕猴桃种植过程施用农家肥,采取病虫生物综合防治和绿色防控,杜绝使用化学农药和杀虫剂,使得果园周边生态环境得到了最严格的保护,为猕猴桃生长提供了安全、纯净、无污染的绝佳生长条件。该县还在全国最先成立了猕猴桃研究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成立了猕猴桃科研试验站,与中科院武汉植物研究所、郑州果树研究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大力引进、试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积极发展“牧、果、沼”循环农业,强力推进有机、绿色果品生产,全县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达75家,入社农户达8000余户,产品畅销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并出口到韩国、乌克兰、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一大批农民通过种植猕猴桃走上了致富路。

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包装、运输、贮藏、加工、营销、旅游等行业快速发展,猕猴桃产业已成为支撑西峡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该县正不断加快产业建设步伐,倾力打造猕猴桃产业集群,力争建设全国知名的猕猴桃生产强县、猕猴桃贸易基地、出口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eJj4eqP..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致富 优质 猕猴桃 生产强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院长学习归来上党课

    4月26日,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办深化“两学一做”活动专题党课,刚刚从国家法官学院学习归来的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结合学习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讲授。

  • 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4月21日,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 南阳市三区建设第一阶段观摩评价组深入西峡观摩

    4月22日,南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政府大项目办主任王文巍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三区建设第一阶段观摩评价组深入西峡对产业集聚区和商务中心区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 生态西峡亮相西安

    4月21日,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峡县旅游局主办,旨在宣传西峡旅游,促进豫陕文化交流。

  • 西峡县: 织密帮扶网 奋力保脱贫

    西峡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以织密帮扶网为举措,努力重建脱贫攻坚大格局,以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 西峡猕猴桃产业产品推介会在郑州召开

    4月24日西峡猕猴桃产业产品推介会在郑州大河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此次推介会由西峡县人民政府主办,郑州万邦物流市场三乐侗和协办,河南天韵文化传播公司承办。

  • 西峡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4月24日下午,在西峡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西峡县人民法院38名首批入额法官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这标志着西峡县首批法官入额工作已全部完成。

  • 世界猕猴桃在中国 中国猕猴桃在西峡

    4月24日西峡猕猴桃产业产品推介会在郑州大河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此次推介会由西峡县人民政府主办,郑州万邦物流市场三乐侗和协办,河南天韵文化传播公司承办。

  • 西峡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4月24日下午,在西峡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西峡县人民法院38名首批入额法官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这标志着西峡县首批法官入额工作已全部完成。

  • “中国恐龙西峡邮话”大河集邮论坛在西峡举行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将于5月19日在西峡首发。4月19日,主题为“中国恐龙西峡邮话”的第71期大河集邮论坛在西峡恐龙遗迹园举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