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法院:刚柔并济 千里之外的老赖忙履行

2017-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源源)  “刘法官,执行款已经打到法院账户上了,可一定要把我下了黑名单啊!”这是桐柏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刘蕊收到的一条微信。这条简单的微信背后是一名执行女干警刚柔并济,迫使一名外地老赖履行义务的辛苦努力。

2017年3月2日,桐柏法院执行局立案申请人李某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林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调查发现,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林某某均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桐柏务工期间发生劳务合同纠纷。其二人在打完官司之后都各奔东西。执行立案后,经查询被执行人林某某在桐柏法院辖区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刘蕊与被执行人电话联系,其也拒绝接电话。执行干警刘蕊准备委托被执行人住所地及主要财产所在地法院执行,但其还是情系民工,认为此案涉及农名工工资问题,只想再坚持努力一下,于是便想尽一切办法与被执行人林某某联系。执行干警刘蕊第一次与被执行人林某某取得联系时,林某某听见对方是位女执行干警,觉得好说话,便以各种理由推诿。随后,执行干警刘蕊便耐心的一条条的给被执行人林某某发短信,告诉其不主动履行法律判决义务的后果,特别是上了失信名单之后,其生活出行各方面都会受限。同时告诫被执行人林某某苦难不是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理由与借口。

在执行干警刘蕊的刚柔并济下,被执行人林某某主动与刘蕊联系,说三天之内一定把执行款打到桐柏法院账户上,还特别强调一定要及时把他从失信名单上屏蔽掉,看来,黑名单的威力确实很大!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OCxQAQ2..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法院 老赖 履行义务 被执行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买藏獒违约失信 执行拍卖彰法度

    桐柏法院执行干警在这两年中,为此案件奔波几十趟,克服了种种困难,本着“司法为民、柔性执法”的原则,终于为它画上了句号,并得到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一致赞扬。

  • 桐柏法院百日攻坚之4.8集中执行行动

    为保持惩戒老赖的高压态势,为完成攻坚执行的目标。桐柏法院定为每周六为集中执行日,集全院之力打赢这场硬仗。

  • “老赖”躲藏三年 探亲访友被抓

    2017年,桐柏法院为“团结协作打好执行攻坚战”,全体执行干警对所有符合条件的案件进行清查摸底,梳理登记,逐案分析,制定对策,以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的尊严,奉劝所有“老赖”:“消除侥幸心,早日来履行!”

  • 桐柏法院:创学习型法院 组织干警集中学习

    为全面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桐柏县法院开展了“创学习型法院,做学习型法官”活动。4月1日,桐柏县法院组织所有业务部门干警进行案件录入培训。

  • 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4月1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会议对桐柏县法院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7年度的工作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