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执行宣传造势 喊“老赖”快还钱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e2RbfkJK..jpg.jpg

“百日执行会战”宣传活动

YWCw1gIe..jpg.jpg

“百日执行会战”宣传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4月13日,社旗县古城广场,过往群众和闻讯赶来的记者,聚焦同一批宣传版面,谈论着同样的话题,这里是社旗县法院正在开展声势浩大的“百日执行会战”宣传活动,法官们通过讲解经典案例以案释法,群众刚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共同唾弃着失信被执行人的耍赖行径。

 “欠人家钱却赖着不还,现在被法院曝光出来,丢人不丢人呀?!”围观的一位妇女指着法院制作的失信被执行人展板和周围的群众议论道!有些眼尖的群众一眼就瞧出来认识的人,向法官打听着详细的案情。“麻烦你通知他们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当‘老赖’寸步难行,不能存在躲避和侥幸心理!”执行干警谢明解释道。

为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实现,社旗法院不断加强执行宣传力度,借助“天平社旗”和“天平南阳”官方微信发布两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点击量已突破20000人次;利用广场电子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老赖”名单,制作展板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放执行宣传资料和提供咨询等方式开展铺天盖地的宣传活动。通过执行宣传威慑,一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心理防线被彻底攻破,迫于舆论压力,已有11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执行到位标的额153万元。

 “早知道现在这个结果,我应该早点把那一万多块钱给还了,现在我都快成了社区的‘名人’了,天天感觉邻居都在戳我的脊梁骨。”一名没有按时履行判决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郝某追悔莫及!

自“百日执行会战”活动开展以来,社旗法院在扎扎实实克难攻坚的同时,不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一方面通过舆论的监督与施压,迫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另一方面争取社会对执行工作的认同、理解和支持,实现法院外部评价与群众接受程度的“合拍共振”,形成了“宣传”与“行动”的两翼齐飞的局面。

 “以前是老赖找不到,电话打不通,到处和干警玩‘躲猫猫’,通过执行宣传有些‘老赖’乖乖履行了义务,有些能主动和干警联系,宣传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效果。”社旗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文增介绍道“接下来,我们要不断丰富宣传工作的内容和手段,将采取执行宣传‘赶大集’的形式,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巡回展示,形成强大的舆论磁场效应,迫使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ZpYz9TY5..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执行宣传 老赖 履行义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是一年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0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社旗法院举办迎“三八”演讲比赛

    3月7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举行迎“‘三八’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树立法官形象、展示法院风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 遂平人民法院执行局多举措加强执行宣传工作

    为响应市中院关于法院日常工作月上报、及时宣传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宣传执行局工作的进展情况,增强执行局成员团队意识,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多举措大力开展执行宣传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执法的威慑力、维护了司法的权威,让百姓看到了法院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和实际行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