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农商行绘就青年员工“出彩”新坐标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敬涛 赵泽轩)  近年来,河南西峡农商行着力从激发“爱岗敬业、激情创业、实现自身价值”的潜能上,靶向“四个自信”,铺就青年员工“出彩路”,引导青年员工从立志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靶向“思想自信”

西峡农商行靶向“思想自信”,坚持以青年员工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道德大讲堂、金融文化主体实践、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通过办公室“坐诊”、员工家中“巡诊”、多方集体“会诊”、个别座谈“号脉”等方式,了解心声、听取建议、对等沟通和双向交流。针对青年员工的思想状况,既坚持集中治疗,又注重日常保健;既坚持与青年员工情绪交流,与员工舆论对话,与利益群体沟通,又注重人文关怀、动态管理、凝聚共识,缓释压力,不断牵引青年员工解疑释惑,将思想、工作与上级要求结合,与改革发展结合,与业务实际结合,促进青年员工把住方向定目标、针对问题定办法、广开思路多创新。同时,结合青年员工的正常诉求和进步愿望,该行党委以解决问题、疏导思想为落脚点,当好青年员工的工作指导员、思想解说员、生活帮扶员。

靶向“工作自信”

西峡农商行靶向“工作自信”,按照“比、学、赶、帮、超”要求,建立了以愿景为引领、以学习为基础、以创新为核心、以制度为保障的持续“施教帮带”模式,坚持“以老带新”一帮一和一对一的贴身辅导,既在政治上当好青年员工的“核心”,又在成长发展上当好“参谋”,在工作进步上当好“导师”。通过西峡农商银行公众微信平台,及时了解思想动态、政治愿望、情感诉求,定期组织开展换位体验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品牌亮起来,形象树起来”。通过“积分”管理模式,将青年员工参与学习培训、劳动考勤、信息调研、业务竞赛、重点工作等情况,建立台账,落实考核评价、数据留痕、纪实管理,定向指导制度。同时,按照持续施教要求,始终坚持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制度,并把专题讲课与讨论交流结合起来,从工作自信上,激发“爱岗敬业、激情创业、实现自身价值”的潜能。

靶向“目标自信”

西峡农商行靶向“目标自信”,按照职能相近、业务互补、资源共享原则设置帮扶小组,畅通帮扶通道,推进帮扶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见效。每年都制定针对青年员工的帮扶培训计划和任务清单,既有选派他们参加对外履职业务培训班、组织参加总行远程网络培训、上级定向培训等的规定动作,又有按照“需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青年干部职工进行精准培训的自选动作。同时,对重点帮扶工作,按照帮扶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精心制定工作规划和方案,善于运用“时点”的“指挥”作用,重点突破,在业务工作、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领域各自选择、确定了一个具备“领飞”能力的骨干作为头雁,制定了“领飞”方案。

靶向“成长自信”

西峡农商行靶向“成长自信”,突出青年主体,贴近平凡岗位,多元化挖掘“选彩”。分层级定期与青年员工谈心、点播、引导,从不同侧面提升参与行务管理、工作创新积极性。鼓励青年员工用积极的眼光、阳光的心态,去发现、总结、传颂、学习先进。搭建展示平台,多管齐下宣传,立体化“亮彩”。搭建“学、比、赶、超”平台,开设专栏,展示青年员工履职创新、劳动竞赛、信息调研、学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实绩,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建立微信群,鼓励青年员工将工作成绩、职场感想、工作现场、业务动态、身边故事、政策支持等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亮晒,真正比出压力、干劲和动力。建立培育机制,持之以恒“育彩”和“添彩”。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EoyLhs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农商行 青年员工 新坐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采茶女:为茶辛苦为茶甜 脱贫致富助增收

    4月26日,记者在西峡县重阳镇西营村山沟茶园见证了采茶女动作娴熟、干练采茶之美。

  • 强基固本 打造宛西检察“铁军”

    地处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检察院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根本性和战略性任务来抓,去年6月份至今,该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采取五项措施,不断加强队伍的思想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提高检察人员的整体素质,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 西峡:下足绣花功 做好技术活

    西峡县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以反腐败一样较真从严的问责力度严考严评,以“十个指头弹钢琴”的协调力度统筹兼顾,联动推进,营造扶贫攻坚大氛围,落实作风大转变,力求决战决胜,实现同步奔小康。

  • 西峡法院院长学习归来上党课

    4月26日,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办深化“两学一做”活动专题党课,刚刚从国家法官学院学习归来的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结合学习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讲授。

  • 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4月21日,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 西峡建设中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强县

    4月24日,记者从在郑州召开的河南西峡猕猴桃产业推介会上了解到,当前,猕猴桃产业已成为支撑西峡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全县猕猴桃产业总产值达6亿元,直接参与猕猴桃产业发展建设的人员达8万人,一大批农民通过种植猕猴桃走上了致富路。

  • 南阳市三区建设第一阶段观摩评价组深入西峡观摩

    4月22日,南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政府大项目办主任王文巍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三区建设第一阶段观摩评价组深入西峡对产业集聚区和商务中心区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 生态西峡亮相西安

    4月21日,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峡县旅游局主办,旨在宣传西峡旅游,促进豫陕文化交流。

  • 西峡县: 织密帮扶网 奋力保脱贫

    西峡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以织密帮扶网为举措,努力重建脱贫攻坚大格局,以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 西峡猕猴桃产业产品推介会在郑州召开

    4月24日西峡猕猴桃产业产品推介会在郑州大河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此次推介会由西峡县人民政府主办,郑州万邦物流市场三乐侗和协办,河南天韵文化传播公司承办。

  • 西峡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4月24日下午,在西峡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西峡县人民法院38名首批入额法官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这标志着西峡县首批法官入额工作已全部完成。

  • 世界猕猴桃在中国 中国猕猴桃在西峡

    4月24日西峡猕猴桃产业产品推介会在郑州大河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此次推介会由西峡县人民政府主办,郑州万邦物流市场三乐侗和协办,河南天韵文化传播公司承办。

  • 西峡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4月24日下午,在西峡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西峡县人民法院38名首批入额法官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这标志着西峡县首批法官入额工作已全部完成。

  • “中国恐龙西峡邮话”大河集邮论坛在西峡举行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将于5月19日在西峡首发。4月19日,主题为“中国恐龙西峡邮话”的第71期大河集邮论坛在西峡恐龙遗迹园举行。

  • 西峡农商行“三联三创”信用村镇创建全面铺开

    近日,西峡农商银行在西坪镇西岗村隆重召开“三联三创”信用村镇建设推进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