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采茶女:为茶辛苦为茶甜 脱贫致富助增收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uF6P8FVY..jpg.jpg

采茶女动作娴熟、干练采茶

w0R1R8Xz..jpg.jpg

采茶女动作娴熟、干练采茶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李金喜)  谷雨前后,正是头茬茶采摘的大好时节。4月26日,记者在西峡县重阳镇西营村山沟茶园见证了采茶女动作娴熟、干练采茶之美。据悉,她们每采得一斤茶叶可获得7元报酬,一个熟练采茶女一天可采20斤左右,每日收入100多元,采茶也成为了当地不少村民脱贫致富的好渠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lTgRIRQ..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采茶女 脱贫致富 增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基固本 打造宛西检察“铁军”

    地处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检察院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根本性和战略性任务来抓,去年6月份至今,该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采取五项措施,不断加强队伍的思想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提高检察人员的整体素质,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 西峡:下足绣花功 做好技术活

    西峡县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以反腐败一样较真从严的问责力度严考严评,以“十个指头弹钢琴”的协调力度统筹兼顾,联动推进,营造扶贫攻坚大氛围,落实作风大转变,力求决战决胜,实现同步奔小康。

  • 西峡农商行绘就青年员工“出彩”新坐标

    近年来,河南西峡农商行着力从激发“爱岗敬业、激情创业、实现自身价值”的潜能上,靶向“四个自信”,铺就青年员工“出彩路”,引导青年员工从立志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 西峡法院院长学习归来上党课

    4月26日,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办深化“两学一做”活动专题党课,刚刚从国家法官学院学习归来的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结合学习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讲授。

  • 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4月21日,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 西峡建设中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强县

    4月24日,记者从在郑州召开的河南西峡猕猴桃产业推介会上了解到,当前,猕猴桃产业已成为支撑西峡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全县猕猴桃产业总产值达6亿元,直接参与猕猴桃产业发展建设的人员达8万人,一大批农民通过种植猕猴桃走上了致富路。

  • 南阳市三区建设第一阶段观摩评价组深入西峡观摩

    4月22日,南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政府大项目办主任王文巍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三区建设第一阶段观摩评价组深入西峡对产业集聚区和商务中心区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 生态西峡亮相西安

    4月21日,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峡县旅游局主办,旨在宣传西峡旅游,促进豫陕文化交流。

  • 西峡县: 织密帮扶网 奋力保脱贫

    西峡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以织密帮扶网为举措,努力重建脱贫攻坚大格局,以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 西峡猕猴桃产业产品推介会在郑州召开

    4月24日西峡猕猴桃产业产品推介会在郑州大河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此次推介会由西峡县人民政府主办,郑州万邦物流市场三乐侗和协办,河南天韵文化传播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