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MQoJGRQ8..jpg.jpg

工作推进会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吴瑞峰)  为实现到六月底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及到今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军令状”目标,2017年5月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执行工作。

会上,新野法院执行局局长柏延波就前一阶段的案件执结、司法网络拍卖、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录入、执行信访、案件评查、打击拒执等情况,向党组做了专题汇报,受到了党组充分肯定与赞扬。同时,院党组领导纷纷就如何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案件执结率,进一步打击拒执犯罪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执行工作,要把解决执行难与创建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文明单位结合起来,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树立人民法院的威严。二是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找准短板,在执行工作中要讲究艺术方法。院党组对执行局前一阶段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但是也要正视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要逐项研究破解制约执行的机制性障碍,在个案中要分门别类,做到一案一策。三是要切实规范执行行为,严格遵守执行纪律。全体干警要自觉遵守最高法院发布的《执行十条禁令》,严禁在执行过程中吃拿卡要、消极执行、乱执行。四是要悟深吃透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对主要指标要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体现在卷宗中,以迎接年底的评估工作。五是强调在立案、审判阶段都要有执行意识,要做好立案调解、释法答疑等工作,提高案件自觉履行率,并确保判决结果有可供执行内容。六是要主动向县委、人大汇报执行工作,争取在执行联动、人财物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七是要加大打击拒执力度,要充分利用好自诉手段,由相关院领导组成打击拒执领导小组,以打促执。八是要继续做好执行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网络、报纸、电视、现场普法等手段,在社会上形成自觉履行义务的意识。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QHqqAT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执行工作 推进会 积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被最高院授予中国法治客户端法院活动日示范单位

    新野县人民法院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大力宣传宪法法制精神,不断提高司法宣传的舆论导向,赢得了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关心、支持。

  • 新野法院被最高院授予中国法治客户端法院活动日示范单位

    新野县人民法院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大力宣传宪法法制精神,不断提高司法宣传的舆论导向,赢得了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关心、支持。

  • 新野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锻造清正廉洁法官队伍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加强社会各界对法院各项工作的监督,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立场坚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人民信赖的法官队伍。

  • 新野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教育 情暖贫困学生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野县人民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与驻村党支部一行五人来到高桥村小学,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同时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书籍“盛宴”,将法律、科技、历史等书籍送到了学生手中,帮助他们汲取科学知识,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 新野法院强化司法为民责任意识提升公信度

    今年以来,新野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1796件,为企业、金融系统挽回经济损失1635余万元,接待群众来访568人次,来电521人次,全部解答回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