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深入前高庙乡“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攻坚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5WHvDwjm..jpg.jpg

巡回开庭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鲁丽君 王香菊)  “帮扶从治愚开始,从保障贫困孩子受教育权开始”。当前全国精准扶贫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新野法院充分运用审判权为当地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新野法院少审庭结合自身的审判案件,发现当前偏远地区的青少年犯罪率有增加的趋势。2017年5月4日,新野法院少审庭选择了一起被告人系因贫辍学、文化低下,走上犯罪道路的典型案例,在前高庙乡初级中学进行巡回开庭。庭审中,被告人赵某称其自幼父母离婚,父亲长期外出打工,将其寄养在二伯家,不管不问。赵某成绩优异,但因家庭贫困,且缺乏父母的关爱,赵某在上小学六年级时即辍学在家,内心空虚,留连在网吧麻痹自己,结交不良人士,在最近的6年时间内,赵某因犯盗窃罪、抢劫罪三次经法院审判,其自由时间仅有2年的时间,随后赵某将面临长达9年的监狱生活。赵某最美好的青春人生将在监狱中度过。赵某称:如果自己当年没有辍学,现在正好大学毕业,未来的人生应该是多姿多彩。可人生没有如果,现在赵某因为当初的贫困放弃学业,导致文化低下,无法适应社会,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

学生们旁听了案件的审理,增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但被告人的犯罪诱因引起了领导们的高度关注,当地党委、人大、政协、教师、家长聚集在一起进行座谈,表示:帮扶从治愚开始,从保障贫困孩子受教育权开始。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社会对贫困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形成三位一体,共同探索保障机制,使每一位贫困留守儿童都享受到教育权,降低青少年的犯罪率,努力实现法治中国梦。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thKtQR6..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深 精神扶贫 助推 扶贫攻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推我市创新发展

    增加专利申请数量、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推动知识产权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记者自市知识产权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保障和激励创新创业,推动濮阳创新发展。

  • 赵庄镇依托魔术文化助推经济发展

    “今年农历四月初八,我们赵庄镇将借助魔术大会,在大黄村魔力广场举行全镇新上加工业集中开业仪式。该镇加快幻达物流园建设进度,增强贸易流通,进一步畅通图书、小商品、相框、床上用品等批发销售渠道。

  • 川汇区:以严实作风助推脱贫攻坚

    (记者 徐启峰) 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以来,川汇区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把握重点、打造亮点,以严实作风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区上下处处涌动扶贫济困的热潮。为确保帮扶效果,该区加强督导考评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四制”考核指标,引导全区上下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 许昌中院“八个一”机制助推诚信社会建设

    近年来,许昌中院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建立完善“八个一”工作机制,积极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2015年该院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6

  • 许昌中院“八个一”机制助推诚信社会建设

    近年来,许昌中院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建立完善“八个一”工作机制,积极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2015年该院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被评为河南省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单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