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2017-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贾某诉称其与丈夫杨某是于2004年登记结婚,2005年女儿出生。近几年,丈夫多次殴打自己,特别是2017年以来,几乎是三天两头打,并把自己和孩子逐出家门,母女二人被迫到宾馆住宿,严重影响了自己和女儿的正常生活。今年4月底,贾某带女儿回到家中,发现门锁被换了,杨某不允许自己进屋,一见非打即骂,为了保护申请人和孩子的人身不再受到威胁和伤害,故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

法官审查有关材料之后,认为申请人贾某提交的材料符合受理条件,于是当即为贾某办理登记立案手续。并要求申请人注意收集相关证据,除了出警记录等直接证据外,加害人的书面保证、悔过书、具有认知能力的未成年子女的证言、有旁证支持的视听资料、网络聊天、微博等电子信息也都是可以被采纳作为认定家庭暴力的证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As3jiZE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法院 受理 首例 人身安全 保护令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过度劳累致右眼“失明”

    2017年4月16日至23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行政二庭执行干警常诚和党阳一起,先后到许昌 、平顶山、郑州、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等地,集中对20多位罚金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查找财产线索。

  • 卧龙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4月12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动员全体执行干警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执行攻坚战。

  • 卧龙法院:春季攻势不减 亮剑“老赖”破解执行难

    3月31日凌晨5点,卧龙区人民法院大院内警灯闪烁,执行法官、法警等30余人集结完毕,兵分三路奔赴市区及各乡镇,开展“亮剑老赖春季集中执行”行动。

  • 卧龙法院:普法讲座进社区

    3月2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政法委、卧龙区妇联在卧龙岗街道办事处举办“巾帼维权服务社区、进万家、到身边”活动启动仪式及普法讲座,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民一庭庭长王庆善受邀参加。

  • 卧龙法院:法官进校园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3月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李鹏等一行5人受邀来到南阳市鸭河工区南都实验中学,为该校30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法制教育报告会,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 卧龙法院召开医疗损害纠纷案件审判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4年元月至2016年10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医疗纠纷案件93件,已结67件。其中调解22件,撤诉5件,判决40件;调撤率为40%,判决率为60%。案件数量相对稳定,呈略有增长之势。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 卧龙法院"两学一做"演讲比赛获佳绩

    为进一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16年6月,南阳市卧龙区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广电中心联合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 卧龙法院全方位强化审判管理促审执提速增效

    今年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受案9944件,位居全市法院第一,审判工作始终呈现高压态势。为此,该院顺应审判管理机制改革的要求,依据本院情实际况多举措全方位强化审判流程运行与管理机制,有力规范了审执行为,切实提高了审执效率。

  • 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10月10晚9时许,卧龙区法院法警队干警赵文成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西门口路过时,脚下无意踢到一个黑色带黄框的“小本本”, 他低头一看,“小本本”已打开,原来是一个钱夹。

  • 平顶山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量激增

    4月25日,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人头攒动,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办理各项手续。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近期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量相对较大的实际,他们已经连续两周放弃双休时间,集中加班加点办理。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