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卫计委“五项措施”强化民营医院管理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宛城区卫计委采取“五项措施”, 加强对民营医院的监管,规范执业行为,全面推进民营医院卫生质量信誉提升。 

实行分级动态监督。从2015年开始在全区对所有民营医院实施卫生质量信誉度量化分级动态管理,严格按照“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的规定,制定等级评定标准,对每一家民营医院进行等级评定,每年进行复核评分,对等级达标情况进行动态监管,促进医院健全制度管理体系、增强依法执业意识,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落实目标责任管理。区卫计委对卫生计生监督所、卫生计生监督所对民营医院进行目标责任管理,每年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自职责。区卫生计生监督所采取专项督查和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民营医院监督全覆盖,检查复核民营医院量化分级评定情况,指导民营医院相关业务,查处严重的违法行为。

强化年度校验审查。区卫生计生委按照《医疗机构基本标准》的要求,对所有民营医院进行严格现场审查,针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下达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达不到本级医院基本标准的医院进行降级处理,同进移交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督办。

加强薄弱环节指导。区卫计委针对不规范执业行为、收费不规范、传染病防治措施不到位、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等重点问题,及时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并对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约谈、直至停业整改。 

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群众举报卫生行政部门提出的监督意见仍未按要求整改、落实,或屡教不改的民营医疗机构,依法严厉打击,对产生重大舆情的进行一票否决和降级处理。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nQ2FGYm..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卫计委 动态监管 民营医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