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文峰街道强化措施助脱贫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唐河县文峰街道全面查摆问题,全面落实各项基础政策,加快推进工作进程,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执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重大政治任务、当今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责任,迅速在认识程度、政策宣讲、精准识别、档卡资料、脱贫措施、工作作风、问责力度等方面整改到位,带动全体机关、社区干部切实当好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和信息员,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突出精准识别,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里提出的“六个一”要求,将贫困户档卡资料通过贫困户、包户帮扶干部、社区两委、驻社区帮扶工作队、办事处扶贫办逐级确认,进一步摸清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贫困户档卡资料完善详实,便于下步落实好帮扶责任、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对象精准,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注重政策培训,坚持优化作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脱贫攻坚工作动态,定期不定期召开政策培训会和经验交流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素质、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坚持以上率下、改进方法、真抓实干、凝聚合力,带动全体干部作风和工作方式的转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见实效。同时严格督导奖惩,由街道纪工委牵头督查问责,对工作中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务实重干,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脱贫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鼓励、支持和带动帮扶对象苦干实干,早日脱贫。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UhhbSE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文峰街道 基础政策 脱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文峰街道郭庄社区:“双创”见成效

    2017年,在文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唐河县郭庄社区积极宣传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深入到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取得很大成效,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 唐河县文峰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5月10日上午,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对前段工作进行总结,查找问题不足,交流工作经验,并对全体帮扶干部开展政策培训。

  • 唐河县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文峰街道召开

    5月10日,为总结交流去年以来人大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唐河县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文峰街道召开。

  • 唐河文峰街道人大工委:以“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2017年,围绕年初县人代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工委通过代表监督这一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式,对办事处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视察,确保发挥代表作用。

  • 唐河县文峰街道精准扶贫先过“考试”关

    今年是精准扶贫攻坚脱贫年,为推动扶贫攻坚工作有效落实,唐河县文峰街道纪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参加精准扶贫相关知识专项“考试”,通过笔试的方式,检查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晒好精准扶贫“账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