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发展高效林业 加快生态富民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多亏林业部门提供的技术服务,我们及时进行了病虫害防治,去年软籽石榴喜获丰收,每亩收入3000多元,明年还要扩大规模……”记者近日在淅川县上集镇竹园村见到华阳家庭农场主王灵华时,他高兴地说。

淅川县充分发挥森林资源优势,引导群众成立家庭农场发展高效林业,目前全县已发展家庭农场330多家,带动周边群众2.5万人依靠林业走上致富路。

为鼓励农民发展家庭农场,该县先后出台了扶持核桃、石榴等林果产业发展的意见,并配套实施财政扶持、信贷支持、品牌认证奖励、基地建设奖励4项政策支持和10个项目扶持,并整合涉农项目重点支持家庭农场发展。同时,对发展家庭农场的“场主”,积极引导流转、置换和承包土地,并及时办理林权证等有关证件,解除造林者的后顾之忧。

淅川县组织人员对全县家庭农场进行普查,建立“场主”个人信息平台,召开座谈会,由林业技术人员与“场主”结成服务对子,实行跟踪服务,及时提醒“场主”施肥、防治病虫害、修剪等,并提供林业致富信息,解决林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目前,淅川全县发展以软籽石榴、核桃等为主的高效林业15.4万亩,淅川县初步形成了盛湾、九重软籽石榴,滔河杜仲,西簧、马蹬核桃,毛堂茶叶和黄金梨,香花鲜桃,仓房柑橘基地,山区群众40%的收入来自林果业。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JNaR1wm..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软籽石榴 高效林业 生态富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发展高效林业 加快生态富民

    淅川县充分发挥森林资源优势,引导群众成立家庭农场发展高效林业,目前全县已发展家庭农场330多家,带动周边群众2.5万人依靠林业走上致富路。

  • 淅川县:深山帮扶队驻村更驻心

    庙沟村地处深山,位置偏僻,资源匮乏,山多地少,交通条件差,群众居住分散。全村269户1053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2户463人。

  • 淅川:精心服务 赴备战“三夏”

    淅川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和“城市形象提升年”活动,倾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淅川规划展示馆、城市文化综合体、示范性高中、思源学校、五高迁建、德威书院等15个公益性项目先后启动,8条道路的修建扩建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 淅川县:深山帮扶队驻村更驻心

    庙沟村第一书记王黎明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计划到2019年底,把庙沟村打造成“优质、高产、高效、生态”特色林业基地,争取到2020年底建成美丽的“中原第一樱桃村”。

  • 市领导走访慰问淅川镇厚坡贫困户

    5月16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景劲松到河南省淅川县厚坡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并检查指导该镇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