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师院学生到淅川县开展动植物认知实践活动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峻 柴平)  5月13日,百余名南阳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奔赴淅川县,在丹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实地开展动植物认知实践活动。丹江湿地保护处、县林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丹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负责人向前来开展实践活动的师生们简单介绍了湿地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丹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动植物资源分布情况。丹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面积2526.4公顷,自然湿地达24179.9公顷,湿地率95.85%,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有维管植物132科、471属、1085种,脊椎动物有32目83科318种,其中已发现有黑鹳、中华秋沙鸭、金雕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宣誓守护丹江,保护湿地并在倡议宣传条幅上签字。签字结束后,师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实地认知动植物特性,并对园区动植物资源进行样本采集。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湿地自然环境以及区域内动植物生长情况,为下一步开展保护工作打下基础,也为丹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开辟了新途径、新形式。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SfEvvkd..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师院 淅川县 动植物 认知 实践活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