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健康扶贫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nLtCzwPM..jpg.jpg

淅川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健康扶贫

7hE3Ame1..jpg.jpg

淅川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健康扶贫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怀增) 为让贫困家庭全面了解健康扶贫的优惠政策,淅川县卫计委充分发挥乡村卫生计生网络体系功能,把贫困人口和特困人群家庭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实施精准定制治疗服务。

县卫计委按照“1+1+1”(1名村医、1名乡镇卫生院医生、1名县级医院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融合疾控预防、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乡镇卫生院、村医、村计划生育专干等医疗资源,组成签约服务队巡回各村,以点带面,整乡推进,县域覆盖,全面开展现场签约和家庭签约服务。

与此同时,对贫困户进行健康扶贫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和免费体检,让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的好处和便利,明白了自己一旦有健康需求的时候,找谁联系,如何联系,让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推行,切实有效减少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贫困家庭有病早治疗,解决贫困群众健康需求。

截止目前,已完成37130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诊疗服务40300余人次,健康宣教180000余人次,累计发放药品8000余元。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ATV6dv7..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计委 家庭医生 签约服务 健康扶贫 免费诊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卫计委积极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七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度和优化服务流程,努力实现辖区居民人人享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标,邓州市卫计委组织全市28个乡镇办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 邓州市卫计委积极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七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度和优化服务流程,努力实现辖区居民人人享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标,邓州市卫计委组织全市28个乡镇办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 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七届心血管病论坛上传来喜讯,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2012年,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承担全市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工作。

  • 宛城区卫计委多措并举强化舆情监测与应对工作

    宛城区卫生计生系统是网络舆情的大户,面对服务群体大、服务对象要求日益提高的情况,宛城区卫计委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卫生计生舆情监测与应对工作,提高舆情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营造有利于做好卫生计生工作的良好舆论环境。

  • 确山县卫计委积极参与全市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5月19日上午,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科技局、驻马店市科协主办;中共确山县委、确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驻马店市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确山县靖宇广场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