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特产网上卖群众致富快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分拣香菇、打包装袋、贴上快递单……5月24日,在淅川县西簧乡梅池村“供销e家”服务站点,高斌熟练地打包好一袋香菇,“今天,这是第五单生意了,总共卖了20斤干香菇,挣了600元……”边说边干,他的脸上溢满笑容。

高斌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今年28岁,前些年为治病,掏空了家底。家里原本种着香菇,奈何规模小,高斌又身体不便,香菇卖不出去,贫困境况一直无法改善。

梅池村地处大山深处,这里有着几十年的香菇种植历史。过去,限于交通、物流、信息等瓶颈,形不成品牌,当地群众守着富庶的物产却难以转化为实际收入。在梅池村,像高斌家一样守着香菇卖不出去的贫困家庭还有很多,为此,大家伙伤透脑筋。

去年以来,县里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倾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在全县17个乡镇(街道)推广建设“供销e家”服务网点,解决农产品难卖的问题。

梅池村在去年10月份就建起了“供销e家”服务网点,香菇产业真正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香菇销路一下子拓宽了。截至目前,“供销e家”已经帮助村民卖了3万多斤香菇,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这下好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在我们脱贫有希望啦!”高斌对脱贫致富充满期待。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e9CCd4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特产 互联网 供销e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